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親基金」在沪揭牌成立

中国红基会「親基金」在沪揭牌成立

2016-04-14

       4月10日,一群因共同的教育理念及对公益事业怀有热忱的人共聚上海,开启了「親基金」的公益旅程。「親基金」是设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旨在利用社会闲置知识为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儿童建立平等受教育机会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基金发起人徐鹏、朱天玲及合诺集团、上海骏地建筑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益商仓储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参与了此次发起人座谈会暨基金第一次管理委员会。

       在发起人座谈会上,各发起人畅谈了各自与教育及公益结缘的初心,未到场的发起人高倩、陆昂、陈敏及北京大数长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丽萍董事亦通过视频方式参会,表达了对基金的设想和支持。徐鹏、朱天玲及高倩被推举为「親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基金发展规划、项目执行等。

       在随后举行的「親基金」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各委员就《「親基金」管理规则》进行了逐条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对2016年工作规划进行了讨论,最终确定基金年度主要公益资助内容包括:为12所农村中小学建立未来教室;引进开发课外课程,丰富农村中小学学生的课外生活,扩展学生的认知度;建设基金APP和网站,构建热心公益和教育的志愿者数据库。

       「親基金」的命名取“亲见”之意,就是要相见要陪伴,倡导城市有闲置知识的人群经过亲眼所见,亲手操作,亲临现场,亲自感悟的理念,使每一次公益活动既能帮助到受益的孩子又能提升城市人群的公益意识和热情,在互动、陪伴、相融的场景中体现“親”真正的内涵。

       「親基金」由9位发起人联合中国红基会发起设立,是建立在共享经济和知识盈余理念基础上,致力于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均等共享,推动参与式、体验式公益的教育类公益项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