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爱必递基金
  3. 沈阳华润万象汇启动生命复苏项目

沈阳华润万象汇启动生命复苏项目

2016-03-22

      “看到有人昏迷倒地,牢牢记住三步,尽快拨打120,尽快实施CPR,尽快使用AED!“这是3月3日沈阳华润万象汇急救培训课堂上,培训导师赵香萍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接受过此次急救培训的万象汇员工也纷纷表示“原来救人如此简单,我应该也可以做到!”

      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SCD)的人数约54.14万,SCD最佳抢救时间和方式是在事件发生的最初3-5分钟进行心肺复苏术(CPR)和除颤。遗憾的是我国的SCD抢救成功率不到1%,而在欧美等国抢救成功率能达到40%。如果能将“120-CPR-AED”生存链的前三步尽快在我国普及,那么每年将多挽救10万人的生命。

      沈阳华润万象汇的培训工作得到了商场的大力配合,参加学习的学员们也都学的极为用心,学习的过程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女同学居多,由于女性本身的力量小于男性,所以在实践中导师发现,她们往往在CPR的时候力量会逐渐的减弱。在经过培训导师的指导后,大家对练习更加重视,经过几轮的实践操作后这个问题被慢慢纠正。她们用这种“巾帼不让须眉”的态度,认真的诠释着“尊重生命认真负责”的精神。

      此次培训同时意味着沈阳华润万象汇公众生命复苏项目的开始,接下来自动生命复苏器(AED)将被安置在商场内部。同时它也意味着公众生命复苏项目在辽宁地区的稳步推进,接下来不仅要在辽宁地区持续推进项目,同时还将借鉴沈阳的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众生命复苏项目。

      公众生命复苏项目(学名:公众心脏除颤项目,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PAD):指在多数人聚集或心脏病高危人群聚集的公共和/或私人场所安置随时可用的自动生命复苏器(AED),并广泛培训普通公众心肺复苏术及AED使用技能,使得发生在公共场所的心源性猝死患者可以最大程度地获得生还的希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必递基金于2013年发起了中国公众生命复苏项目(PAD),广泛普及AED在全国公共场所的应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