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广汽丰田捐建的第十六所“阳光博爱”小学在山西揭牌

广汽丰田捐建的第十六所“阳光博爱”小学在山西揭牌

2015-11-06

       11月6日,广汽丰田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建的“阳光博爱学校”在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陌南镇韩家村举行揭牌活动。这是广汽丰田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建挂牌的第十六所“阳光博爱小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黄恒、山西省红十字会、运城市红十字会等领导及该校师生共同参加活动。仪式上,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陌南镇韩家村的学生代表,以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

       据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介绍,韩家小学是一所山区小学,原校舍是70年前修建的土房子,空间狭小,光线昏暗,后建的校舍在使用了20年后也被列为危房,且校园的活动操场未硬化,围墙坍塌,一到下雨泥泞不堪,孩子连厕所都上不了。教育条件非常恶劣,部分家长只能舍近求远,将孩子送到离家远但硬件条件更好的学校。2014年,广汽丰田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资30万元专项用于援建该校校舍,2015年初竣工并投入使用,如今的韩家小学建筑面积达240平方米,新教室坚固明亮、新校园宽敞干净。

       为帮助韩家小学解决阅读图书匮乏问题,广汽丰田还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众筹项目,呼吁企业员工和公众献出爱心,为韩家小学以及甘肃、青海三所“阳光博爱”小学筹建图书室。活动当天,活动嘉宾与孩子们一起为图书室挂牌,还与孩子们一起制作了幸福午餐。此次志愿者队伍中,除了广汽丰田员工、车主外,还有十余名志愿者,他们是“阳光博爱”助学金项目的受助学生,在得到帮助的同时也希望传递“助人互助”精神,向更多的人送去关怀与爱心。

       广汽丰田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黄恒表示,广汽丰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在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以回报社会,今后将继续开展“阳光博爱学校”捐建项目,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尽广汽丰田作为“良好企业市民”的一份社会责任。

       据悉,自2007年起,广汽丰田已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青海、新疆、内蒙等中西部17个省区农村共立项援建了19所“阳光博爱小学”。

 

感     恩

(诗朗诵)

---芮城县陌南镇韩家阳光博爱小学回访活动

A:2014年9月24日,那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却让我们难以忘怀,阳光博爱小学正式援建!

B:今天,一种激情蕴藏在心里,每个人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幸福,把成长的喜悦共同分享。

A:阳光博爱小学走过两年,是成长的两年,风雨兼程路漫漫

B:阳光博爱小学走过两年,是丰收的两年,直挂云帆预远航。

合:祝愿阳光博爱小学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A: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大地滋养的感恩。

B:白云在蓝天中飘荡,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

A: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

B: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A:感恩各级领导一直把阳光博爱小学挂在心间,

B:感恩广汽丰田公司的无私奉献,让学校旧貌换新颜。

A:感恩中国红十字会的亲切来访,使我们的心情得到了凝聚积淀。

B:感恩教育科技局的领导,你们那挂满微笑的脸就是正能量的代言。

A:感恩我们的老师,你们就是春蚕默默耕耘,把阳光博爱小学变成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B:感恩我们的同学,你们一份份合格的答卷,将祖国的未 来承担。

A:感恩美好的大自然,您的阳光空气、大地蓝天让我们共享生命的璀璨。

B: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您用五千年的文明描绘出中华民族的五彩斑瓓。

合:感恩是一种境界,感恩是一种信念,感恩是快乐体验,感恩是幸福永远。

A:两年过去,新的梦想即将呈现,愿广汽丰田公司站在新的起点,明天的事业更加辉煌灿烂。

B:两年过去,新的梦想不断变幻,愿阳光博爱小学朝着新的景观,编织出美好的未来。

合:愿我们共同向善,向上,向前,愿大家事业更发展,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美满。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