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 红荆楚”中国红基会大型公益项目“中国红行动”点亮湖北

“中国红 红荆楚”中国红基会大型公益项目“中国红行动”点亮湖北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8-10-20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讲话

中国红行动每个加盟企业在湖北境内各援建1所博爱卫生站

精彩的慈善义演节目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红基会)联合企业、媒体共同发起、以倡导“购物即慈善”为理念的大型慈善活动“中国红行动”自5月10日在北京启动后,在中国掀起全民参与慈善的热潮。10月19日,中国红行动在湖北实施的 “中国红 红荆楚”活动在武汉洪山广场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领导、“中国红行动”联合发起单位湖北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中国红 红荆楚”活动按钮,让灿烂的烟花和爱心光芒瞬间照亮武汉,照亮荆楚。

      中国红行动传承著名的欧洲“红计划”的精髓,旨在组织动员在中国的海内外著名企业,开发生产一款红色产品,捐出产品部分利润,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改善中国农村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同时,倡导一种“购物即慈善”的消费理念,在中国掀起全民参与慈善的热潮。中国红行动启动以来,已经汇聚了众多加盟的爱心企业,目前已经有格兰仕、国美、微软msn、新日电动车、框架传媒、中国银联等企业加入,有中国新闻周刊、新京报、黑龙江卫视等媒体加盟,推出了中国红微波炉、中国红电动自行车、中国红银联标准慈善信用卡等慈善产品。中国红行动在内蒙、新疆、安徽等、山西、河北等10个省市区及四川地震灾区农村已经立项援建了40多所博爱卫生院(站),目前部分项目正在立项申报或积极施工中。

      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刘选国在活动上表示:“中国红行动”是中国红基会2008年重点推动的公益项目,旨在为海内外著名企业搭建一个公益平台,联合企业和媒体,共同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通过开发生产销售红色产品模式,让民众携手企业共同参与慈善,筹集的资金用于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改善中国农村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中国红 红荆楚”活动就是这个全国性活动的第一站,在点亮湖北启动仪式举办期间,中国红行动每个加盟企业在湖北境内各援建1所博爱卫生站,同时开展中国红产品义卖、中国红慈善卡的发行活动,在湖北的筹款也将会继续用于在湖北援建博爱卫生站,让中国红和加盟企业的爱心真正红遍荆楚大地。

      为广泛宣传和推广“中国红行动”,主持人现场号召湖北企业加入中国红行动中来,倡导民众参与购买中国红产品,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活动期间,作为中国红银联标准慈善信用卡发卡银行的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在全省发行慈善信用卡,并在活动现场向第一批持卡嘉宾进行了颁卡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北省红会等领导与中国红行动发起企业、发起媒体、推广大使共同启动按钮,灿烂的烟花瞬间照亮武汉的上空,伴随着空中洒下的红色纸花,写着“中国红 红荆楚”的条幅垂现在现场观众的面前,主持人宣布“中国红 红荆楚”湖北点亮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红行动启动后,中国红基会不断拓展合作企业领域,开发更多的“中国红”慈善产品,联合加盟企业和媒体,计划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哈尔滨等中心城市陆续开展“点亮中国红”系列公益宣传推广活动,在全国掀起“购物即慈善,我为中国红”的消费热潮,形成新的消费时尚。

      “中国红 红荆楚”活动在精彩的慈善义演节目中圆满结束。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