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捐建书屋 分享阅读乐趣

捐建书屋 分享阅读乐趣

长江商学院四川分会校友爱传宜宾

2011-11-07

[长江商学院四川分会校友和凉姜乡中心校的孩子们合影]

2011年10月27日下午,长江商学院四川分会的校友来到宜宾市翠屏区凉姜乡中心校,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为宜宾市20所小学捐建“红领巾书屋”,并携上海分会捐资60万元用于改善教学环境和设备。本次活动四川分会还特别邀请了EMBA18期和19期的新同学共同参与公益实践,感受长江商学院的公益文化。

[四川分会校友和孩子们分享阅读的乐趣]

简单的捐赠仪式后, 四川分会校友们和凉姜乡中心校的孩子们坐在一起看书交流,分享自己的成长体会。“你看,这是太阳系,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恒星系统。它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引力约束的天体的集合体……”翻开一本名为《太空》的科普读物,四川分会校友王付涛向一位学生介绍太阳系的图片,听着王付涛的讲解,这位四年级的孩子好奇地问到:“太阳是怎么形成的呢?”。校友曾林则告诉他身边的几位孩子:人的一生就是学习的一生,小时候要读书学习,长大工作了,也要学习更丰富的科学知识和综合知识,这样才不会被社会淘汰。孩子们都听的非常认真。

长江商学院校友会四川分会执行会长黄建源表示,能帮助家境困难的孩子享有平等的教学资源,看他们用知识丰富自己改变命运,是长江人尤感幸福的事情,此次四川分会为宜宾的学校捐资设立的20个红领巾书屋,每个书屋将配备不低于1800册图书,合人民币2万元,图书的内容注重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和可读性,非常适合孩子阅读。

特别感谢四川分会徐进、黄建源、余红兵以及唐世敏等校友精心筹备活动!感谢四川分会杜鹃、王付涛、张勇、管亚梅、寇永聪、付小芹、陶涛、王俊民和所有参与校友的爱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