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公益助学 点亮梦想 “小小铅笔”公益活动走进湖北

公益助学 点亮梦想 “小小铅笔”公益活动走进湖北

2020-11-04

10月3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华泰保险走进2020年“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第二站——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杨洞中小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郭阳,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小小铅笔”爱心公益大使敬一丹,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陈波,湖北省恩施州人民政府、银保监分局、保险行业协会、咸丰县政府的代表,以及华泰保险集团、华泰财险、华泰人寿总分公司的代表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杨洞中小学地处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坪坝营镇,学生总数2142人,留守儿童占44%,学校所处地区冬季寒冷,教室缺乏取暖设施,医务室等医疗卫生条件较差。依据学校的实际需求,华泰保险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学校援建了一间“博爱校医室”,配备基本的医疗保健、健康体测及救护培训器材,并捐资安装了25台空调设备。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为落成的校医室举行揭牌仪式,同时向学校递交了华泰人寿和财险湖北分公司员工自发筹款捐赠的一批爱心物资,包含彩笔、电子琴、球类等文体用具。

除了物资方面的援助,“小小铅笔”公益项目还注重关心和帮助贫困地区孩子内心的健康成长。本次活动设计了“爱在身边”环节,来自武汉大学的心理学专家张荣华教授,通过前期对学生的问卷调研,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以“春夏秋冬”为切入点,剖析了孩子们在成长路上遇到的困惑,并给予他们其解决方法。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的敬一丹老师,讲述了这些年她与留守儿童之间的故事,并勉励孩子们要时刻记着“享福不用学,吃苦是要学的”。她和张教授亲自走近孩子们身边,循循善诱、耐心倾听他们的小烦恼、小愿望,温暖的话语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

随着与会嘉宾和孩子们共同绘出 “亲蜜守护,点亮梦想”流沙画卷,“小小铅笔”湖北站活动顺利落下帷幕,由华泰保险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也圆满结束。

爱心没有终点,公益随时启程。为了让全社会更多的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让我们相约2021“小小铅笔”。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