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 援建的首个博爱校医室在江西上饶揭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 援建的首个博爱校医室在江西上饶揭牌

2020-12-16

12月10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援建的首个“博爱校医室”在江西上饶广丰区第十四小学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代表王慧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博爱助学中心项目主管陈碧华,上饶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丽君,上饶市广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斐等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广汽丰田向学校全体师生捐赠了健康包及免洗洗手液,助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学生们向捐赠方回赠感谢信并表演了校园集体舞《你笑起来真好看》。

仪式后,广丰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学生开展了免费视力检查,同时讲授眼睛保健知识和防溺水、防拐等安全知识。

活动中,与会嘉宾参观了此次援建的博爱校医室,并向校医了解该校日常卫生健康工作开展的情况。据介绍,该校有1300多名学生,其中80%为留守儿童。在博爱校医室落成前,校医使用卷尺为学生测量身高,测量数据不准确,现在校医室中配备了超声波身高体重测量仪,能够让校医更加便捷准确地监测学生的生长发育状况。同时,校医室里还增加了AED等多种急救设备。校医表示,更好的硬件设备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一定认真履行守护师生健康的职责。

据悉,为提升中小学校医、保健老师的知识技能,更好发挥 “博爱校医室”的作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捐资支持了在江西省上饶市开展的第23期校医培训班,共有120名校医参训,课程内容涉及儿童青少年急救、生长发育规律、视力保健、心理安全教育等方面。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