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第十六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上海结业

第十六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上海结业

2021-02-04

近日,第十六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结业,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共24名学员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专项培训。

本期培训由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捐资支持,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等6所医疗机构共24名中青年儿科医师参加培训,专业覆盖心胸外科、重症医学、先心病、新生儿科、麻醉等领域。

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分享培训所得

根据学员需求,结合学员培训前能力评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为学员制定个性化的培训计划和培训课程。其中医院培训课程包括岗前培训、AHA培训课程、全院业务学习、学术讲座等,科室的培训课程包括科室业务学习、疑难和死亡病例讨论、继续教育学习班等。此外,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针对此次培训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培训期间加强对学员的管理和监测,保证了培训的顺利开展。

培训导师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

“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的首个落地项目,旨在通过提升西部儿科医师诊疗水平,实现增加儿科资源供给,推进儿科分级诊疗实施,对造福我国西部地区儿童健康具有深远意义。自2016年发起以来,已开展16期培训,惠及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云南、宁夏、延安等地儿科医师314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