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五四青年节|揭秘“红气球”活动志愿者报名最多的高校红十字会

五四青年节|揭秘“红气球”活动志愿者报名最多的高校红十字会

2021-05-0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今天是第72个五四青年节,小红想向大家介绍一个优秀的高校红十字团体。他们用青春传递着爱与正能量,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他们就是首都高等院校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之一,也是本次“红气球”定向越野赛暨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大赛志愿者报名人数最多的队伍——中国农业大学红十字会。

中国农业大学红十字会成立于1983年,历经三十多年的风雨,农大校红会始终坚秉持并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在校内外开展各项活动。曾荣获中国农业大学五四标兵集体、十佳社团、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奖,首都高等院校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志愿服务优胜团队奖、优秀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组织奖等。

他们组织无偿献血进校园的活动,用新时代青年的双肩扛起社会的责任。一次次简单的挽袖、一滴滴流淌的热血,他们用爱托举生命,让爱无限延续,鲜血有量,爱心无价!

他们在校内多次组织关于“防艾”与“反PUA”的专题讲座,化解同学内心的偏见,击破社会散播的谣言,教会大学生群体如何“保护自己”。

他们在校园内泛开展急救培训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急救知识,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的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农大校红会分别组织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培训,培训合格后可获得初级急救员证。

▲2020年12月1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溢彩心“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公共卫生科普公益项目走进中国农业大学,培训老师为农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有趣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课。

各就各位“红气球”定向越野暨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大赛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后,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农大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和农大校团委的大力支持,短短一天,报名人数就达到了近60人。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农大校红会学生分会推出一系列主题团课,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急救、防灾减灾和献血知识等内容,彰显了红十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党员宗旨,并把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落到实处,为健康中国凝聚红十字正能量。

红十字志愿服务

红十字志愿服务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由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和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完全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人道服务的行为。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涉及应急救援、卫生关怀、人道救助、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捐献、宣传无偿献血、宣传预防艾滋病、红十字精神传播、筹资劝募、红十字青少年、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中国红十字志愿者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