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走进乡村、企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走进乡村、企业

2021-09-17

9月15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共同举办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在北京市大兴区小黑垡村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提升乡村群众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等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保护他们的生命与健康安全。小黑垡村30余位村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老师向村民们讲解急救要领。

此次培训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他们感慨道:“就在上个月村里组织的篮球比赛中,有一名50岁的村民因突发心梗过世,如果当时有人能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也许就能够挽救一条生命。”村民们表示,一定将自己学到的急救知识向身边的家人朋友进行普及,掌握一些家庭急救护理常识,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都非常有益。

接下来,中国红基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还将陆续走进北京延庆,密云、怀柔等区县,为更多的村民送去应急救护知识。

9月15日下午,中国红基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走进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首开大厦,加强企业员工突发情况下的急救能力,保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急救培训共4学时,培训老师讲授了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及日常创伤处理等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在实操环节,员工体验了AED的操作方法,通过学习掌握自救和互救的技能,普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培训中,员工正在体验急救要领。

此次培训中,老师还带领员工体验了中国红基会“应急救护一体机”的功能和操作。

培训老师带领员工体验“应急救护一体机”。

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是中国红基会的使命。2020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设立“应急救护专项基金”,致力于通过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开展应急救护设施建设(AED等)、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与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应急救护领域科研支持等活动,提升公众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持续扎实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率。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