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 | 22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抵郑接受治疗

学党史 办实事 | 22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抵郑接受治疗

2021-12-07

12月3日晚,22名来自西藏的先心病患儿在监护人陪同下乘坐航班分别从西藏林芝和昌都出发,抵达河南郑州。该批患儿是在今年9月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郑州七院”)联合开展的“天使之旅-西藏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中筛查确诊的,他们将在郑州七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手术治疗。

中国航空集团(以下简称“中航集团”)为此次患儿和家长抵郑提供了免费机票,并在旅程中开通专门的值机柜台,协助办理手续,关注他们的特殊饮食需求,并在中转、行李提取等全程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22名先心病患儿和他们的家长抵达郑州

郑州七院党委书记曹德明、副院长孙迪迪以及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在郑州机场迎接孩子和家长们的到来。

患儿和家长接受核酸检测

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患儿和家长抵达郑州七院后,在医生和护士的引导下,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郑州七院是中国红基会“天使阳光基金”的定点医疗机构,自2015年起,连续5年在青海、贵州、云南、西藏等多地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累计捐赠资金1000余万元,为300余名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治疗,所有患儿全部康复出院。今年9月23日-29日,中国红基会与郑州七院联合开展“天使之旅-西藏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走进林芝市、拉萨市、昌都市芒康县等地,筛查儿童143人,彩超检查109人,确诊先心病患儿42人。符合手术指征的22名患儿将在郑州七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西藏先心病患儿到郑州接受治疗

2018年,中国红十字会与中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紧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国际人道援助以及脱贫攻坚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2018-2019年,中航集团为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中筛查救助的82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及监护人提供了从乌兰巴托飞往北京、内蒙古及江苏无锡接受治疗的航空服务保障。

学党史 办实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