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守“沪”家庭箱运抵发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星巴克支援上海抗疫

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守“沪”家庭箱运抵发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星巴克支援上海抗疫

2022-04-24

4月2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首批“守 ‘沪’家庭箱”在上海奉贤、崇明、松江、金山等地发放。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在市、区两级红十字会,社区“大白”志愿者等共同努力下,该批抗疫物资已配发约5千户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重疾患者家庭。后续,还计划采购1.2万只家庭箱,以覆盖1.7万户上海市“红十字千万人帮万家”救助对象中的重疾患者,为他们提供人道救助。

上海本轮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了解到疫情给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带来的生活不便等情况后,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采购食品等生活物资,组配守“沪”家庭箱,以实际行动支援上海抗疫。首批采购的守“沪”家庭箱中包括大米、大豆油、挂面、牛奶、黑木耳、香菇、盐、酱油等生活用品。

37岁的徐女士因病情原因,每周需前往医院做三次血透,长期服药,生活较困难。4月21日,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箱守“沪”家庭箱送到了徐女士家,解除了她的燃眉之急。“感谢星巴克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你们送来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家里急需的东西,心中感觉很温暖!上海加油!”徐女士说。

同日,家住奉贤区某街道的72岁老人孙奶奶一家也收到了满满一箱生活保障物资。孙奶奶患有尿毒症,老伴身体也不太好,2020年儿子意外去世后,女儿和孙子就陪在老两口身边。“箱子里既有米面粮油、烹饪用品,还有干货、蔬菜,正好今天下厨就能用到,给老人和孩子们做点好吃的!你们考虑得真周全!”孙奶奶的女儿说。

45岁的张先生由于重症尿毒症长期卧床,一直由老父亲照顾。收到守“沪”家庭箱,他的父亲很高兴:“谢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到很安心,感谢大家!” 

为了将捐赠物资尽快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自4月1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启动物资捐赠工作以来,从方案起草、联络采购、对接物流到需求摸底、确认发放地区和接收名单……工作组和合作伙伴克服重重困难,与上海市红十字会等地方合作伙伴及物资供应商不断沟通,并结合特殊和困难群体实际需求进行物资采购。

18日,工作组完成采购流程、物资调货。工作组在选品上精心设计,选择耐贮存、方便烹调的食品,确定守“沪”家庭箱内的生活物资。19日,在50余名物流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批守“沪”家庭箱装箱完毕,5名货车司机组建运输小队,驾驶5辆满载82.25吨物资的运输车队于19日傍晚从武汉物资转运仓“星”夜兼程,于20日将首批约5千只守“沪”家庭箱先期运抵上海。

王师傅是承担此次捐赠物资运输任务的司机之一,他说:“货送到了,我们心里也踏实了。虽然回去还要隔离,但心里觉得这趟很值得。上海加油!”开着13米长的大货车从武汉出发前往上海,仅单程就需约15个小时,还要面临隔离14天的影响,但他们都认为,只要能为上海抗疫和有需要的群体出一份力,就觉得很值!此次物资捐赠还离不开装配、运输和卸货等环节各地伙伴和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向“逆行者们”致敬!

根据上海疫情防控实际需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将在上海多地陆续分批采购发放守“沪”家庭箱,用“星”守沪,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特殊和困难群体抗疫纾困、渡过难关。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