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领取限量数字藏品,预约数字互联网公益峰会

领取限量数字藏品,预约数字互联网公益峰会

2022-05-19

为践行技术公益理念、可持续社会价值,2022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将于5月20日于线上举行。本届峰会围绕公益数字化主题,共设有1场主论坛及10场分论坛,上万名来自公益和互联网领域的代表就技术公益、公益人才建设、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等多样化垂直议题进行了在线交流,论坛均以数字化技术于线上呈现,超2000家慈善组织的在线共议,让峰会本身成为了一个数字化公益的生动场景。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最初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在2016年发起。发展至今,本届峰会组委会包括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基金会、重庆市慈善总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13家轮值机构(按机构名称首字母排序),以及102家联席机构,和近3000家委员单位。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组委会成员共商协作,为中国互联网公益行业的透明、理性和生态效率发展提供思路,共建更成熟、更规范的公益新生态。在本届组委会成员共同探讨下,本次峰会以“数字有新益”为主题,以期共商数字时代下的公益新使命,共创技术公益新生态。

公益峰会,线上开幕

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首次在线上举行;2022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再次上“云”。“云”上开会、“云”上分享、“云”上办展,切合数字化时代背景,展望公益的新未来。

这将是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第七次举办。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峰会也顺应时代的发展,再次从线下至线上举行;7年以来讨论主题也从最初的“互联网改变公益”到现在的“数字有新益”。七年来,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为全国公益人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公益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实现公益的社会价值。

“数字有新益”正是此次峰会的主题。峰会将通过线上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线上办展等多种方式,搭建数字技术与公益慈善事业、可持续社会价值的融合共生平台,促进公益生态共建,展望技术公益新未来。

2021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现场

跨界嘉宾,高峰对话

公益是“公共利益事业”的简称。既然是公共利益,这意味着公益并非一人、一个企业或者一个行业的责任,而应该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众事业。在本次公益峰会上,不仅有像武大靖一样来自体育界的名人,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公益人士。

吴红波、蔡昉、武大靖、山世光、陶勇等11位有慈善领域实践的各界嘉宾在主论坛环节进行主旨演讲、圆桌对谈。而他们,几乎都是各行各业的跨界嘉宾。比如来自医学界的陶勇,其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教授;比如来自科技界的山世光,其是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首届科学探索奖获得者……

全球慈善领域专家、知名基金会负责人、社会治理领域专家、前沿技术领域科学家等嘉宾通过主题演讲、跨界对话,共商技术公益的实践探索及概念外延。他们将聚焦数字技术在公益领域的应用现状及潜力等前瞻性深度话题展开讨论,探索数字公益未来之路。这将是一个高峰对话和思想碰撞场域和平台。而这样的峰会,无疑也值得我们期待。

技术公益案例将在线上展出

数字化技术如何推动公益行业的发展,是数字化时代人们所关心的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峰会上还将在线上举办技术公益主题展,开启“一会一展”峰会新模式。一批来自社会各界报名展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集中亮相,展示技术公益的风向,增进公益机构对技术的了解、学习与交流,并促成机构与技术志愿者、技术供应方的合作机会,为平台发现与扶持机构的项目。

技术之力让公益的力量更强,传播更广。早在2019年,腾讯就已提出“科技向善”,希望能和业界一起思考探索,构建数字时代的向善理念、社会责任和行为规范。去年腾讯提出的“技术公益计划”,如今引领着互联网企业践行公益的走向与潮流。而在过去一年,腾讯技术公益已落地出一批成功案例,场景涉及战疫、儿童关爱、信息无障碍、医学关怀、社会治理、文化保护、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

 

腾讯AI追踪雪豹

数字技术助力公益,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数字技术之力在打破曾经只有捐款、捐物的公益参与模式,不断拓展公益边界,完善行业生态,并在解决效率、公平、透明、价值观等问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疫情期间,人们出行必备的健康码、居家看病的远程医疗、居家办公时的在线办公以及学生居家时的在线教育等等,数字化技术在公益行业中的运用,既协助人们抗“疫”,又能帮助人们在疫情期间顺利地生活、生产、学习。

技术在人们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举办技术公益展,正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来增进机构和公众,对于技术公益的了解,从而促成更多技术公益项目的诞生发展。

正如2021年11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公益观察报告(2020-2021)》(以下简称“报告”)中所强调的,在互联网公益思维不断发展进化的今天,技术对于公益品牌传播的作用,不仅仅停留在表层的透明度建设和传播建设,而是成为养分深入改造项目本身,激发项目发展活力。

公益成为解决社会问题的一个重要切入口,而科技带来公益领域模式、方法、项目等多方位的改变和创新,从而赋予了公益在解决社会问题上从可能到可为的巨大力量。

在疫情反复和技术发展的当下,数字究竟能够发挥出什么样的新“益”,或许能从这场峰会中找到一些回答。

预约峰会直播,获得限量数字藏品门票

2022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小程序已经上线,现在预约峰会直播,还可获取限量数字藏品门票。

2022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数字有新益」纪念门票,是由特邀公益艺术家联名设计的数字藏品。旨在打造一份永久镌刻在区块链上的珍藏,以技术之力彰显公益之美,让每一份善意都有迹可循。

同时,得益于环保低碳的数字化公益尝试,2022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将把线上预约门票和数字藏品所节省的“碳排放量”换算成相应金额,以全体参会用户名义,全部捐赠给了相关公益项目,践行“数字有新益”。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与腾讯幻核合作发行10款“数字有新益”公益数字藏品,主题划分为:乡村教育、科技建设、文化振兴、环境保护、生物保护、全民健康、特殊群体关爱、防灾减灾、社会创新、人文关怀,每款发行500枚,通过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小程序预约入口送出,限量5000枚,先约先得!

赶紧扫码预约峰会直播,获取限量数字藏品吧~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