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安心校园”项目落地北京协和医学院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安心校园”项目落地北京协和医学院

2022-10-27

10月2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安心校园”项目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飞利浦基金会向北京协和医学院捐赠16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进一步链接校内外,响应学校与周边社区的急救需求,提高师生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助力校园应急系统建立。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党委副书记张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临床与技术支持总经理周振宇、企业社会责任高级经理刘可心等出席启动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出席启动会

刘培俊表示,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教育强国战略,教育部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学校实施青少年急救教育行动计划,帮助学生增强急救观念,掌握急救知识,学会急救技能,提高健康素养和综合素质,提升自救互救意愿和社会责任意识。今天,医学院校与两家基金发挥各自优势,联手发起安心校园建设项目,是社会多方面共同建设校园急救能力的一项公益实践和典型案例。

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出席启动会

姚建红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飞利浦基金会的捐赠善举致以谢意,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医学院的专业优势,通过AED链接校内及校外社区,提升社区居民的急救意识和能力,助力院前急救能力建设,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出席启动会

郭阳表示,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前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恪守“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的使命宗旨,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相关工作。此次“安心校园”公益项目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启动,将帮助更多青年在紧急情况下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发挥AED“救命神器”的作用,提高院前急救效率,同时鼓励医学青年将急救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周围的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周振宇出席启动会

周振宇表示,飞利浦作为一家医疗科技公司,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能贡献在公众除颤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科研成果,以更加务实、科学、系统的手段,搭建更可持续的安全安心安稳的校园环境,为实现人类良好的健康与福祉积聚跬步以致千里。

为全面提升校园急救水平,夯实校园安全保障能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红十字会等发起“安心校园”公益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向北京各级各类学校配置AED及装备有AED的“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1710套,持续深化构建校园安全防线,促进社会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