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蒜苗免费午餐”项目在贵州黄平县启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蒜苗免费午餐”项目在贵州黄平县启动

2022-11-22

11月1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美食达人“特别乌啦啦”发起的“蒜苗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重安镇铁厂小学启动,该项目通过进一步提高乡村在校学生营养餐质量,让孩子们吃得更好、学得更好、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省红十字会、黄平县政府、黔东南州红十字会、黄平县红十字会的领导及该校师生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铁厂小学的师生一起参加启动仪式

黄平县重安镇铁厂小学地理位置偏僻,目前共有181名学生,其中99%以上为少数民族,家庭困难学生约占70%。学校学生餐菜品较为单一,缺少肉食,学生餐食营养质量亟需提升。“蒜苗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将为该校学生提供为期一学年免费安全健康的早餐和午餐,保证每人每餐至少一份纯肉菜品和一份水果,为孩子们增加营养、增强体质,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孩子们领取的牛奶和鸡蛋早餐

孩子们的午餐菜品种类更加丰富

启动仪式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为铁厂小学在校全体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建立了健康档案。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使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短视频创作者、美食达人“特别乌啦啦”长期关注公益事业,将继续为助力欠发达地区儿童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