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再次资助6所高校的95名贫困大学生

中国红基会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再次资助6所高校的95名贫困大学生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0-12-02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雷淑敏(右)代表红基会接受捐赠



雷淑敏向广汽丰田汽车公司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颁发资助证书

      11月30日下午,中国红基会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捐赠95万元,用于资助山东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及重庆大学等6所高校共计95名品德良好、家境困难的贫困大学生。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雷淑敏、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夏嵘、山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志民、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曲明军等出席了仪式并向六所受助大学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资助证书。

      为支持“博爱助学计划”,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07年开始与中国红基会携手设立“阳光博爱助学金”,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从2007年至今累计捐助420万,先后资助了330名大学生。此外,广汽丰田公司还通过中国红基会在重庆、安徽等地援建了4所博爱小学。

      雷淑敏代表中国红基会感谢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善举,并介绍了“博爱助学金”项目情况。该项目是中国红基会“博爱助学计划”的一部分,从2006年实施以来,该项目已募集资金900余万元,资助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27所高校、职业技术学院的1300多名贫困大学生,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能够积极参与该项目捐赠,帮助更多的高校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从而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广汽丰田夏嵘副主席代表该公司郑重承诺,广汽丰田将持之以恒地支持“博爱助学计划”,在未来的数年内,将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覆盖全国各省的重点高校,为公益教育尽绵薄之力。

      来自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134091班的受助大学生赵洁琼在仪式上激动地说:“博爱助学金不仅解决了我们生活上的困难,也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今后我们将会用一颗颗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爱心。将你们对待青少年的关爱之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传递并发扬下去”。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代表学校向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红基会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同学们在爱的大家庭中能够成为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人,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在校勤奋学习,努力完善自我,将来以实际的行动帮助他人、报效国家。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