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新疆阿克苏筛查活动将资助274名先心病患儿

中国红基会新疆阿克苏筛查活动将资助274名先心病患儿

2019-03-26

      2019年3月19日至2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第三期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本次筛查面向阿克苏地区八县一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由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上海德达医院联合组成的医疗队分东西两线先后在阿克苏市、库车县、拜城县等八个地点进行集中筛查。在自治区各级红会、卫计部门、地区医院、医疗专家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五天的筛查,共接诊患儿1902人,登记具有手术指征的患儿274名,这批患儿随后将分批安排至疆内、疆外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摄影:牛宏超

摄影:付春来

      阿克苏地区是“三州三区”国家深度扶贫区,由于自然环境、孕期卫生意识较薄弱等原因,当地先心病发病率较高,受经济及地方医疗条件限制,大量贫困先心病患儿未能及时进行治疗,挽救一个患儿就相当于挽救一个家庭。库车县是本次参与筛查及需手术患儿人数最多的一个县,据县红会苏比亚木会长介绍,该地区从来没有开展过这么大规模的先心病筛查活动,这次筛查不仅让一些病情复杂、家庭贫困的患儿得到救治的机会,也给一些术后或担心有先心病的孩子提供了一次免费检查的机会,这对当地百姓尤其是农民家庭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摄影:付春来

      来自乌什县乌什镇的图尔苏(化名),今年11岁,因患有“法洛氏四联症”于2012年做过一次手术,术后嘴唇仍然发紫、手指头呈锤状,这次检查发现还需要进行两次手术治疗,这个结果让陪同前来检查的外婆非常难过。外婆告诉工作人员,图尔苏自小父母离异,由她独自抚养长大,自己腿脚不便平时很难把图尔苏照顾到很好,碰到这次免费手术活动,又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经济情况没有办法带着孩子去做治疗。工作人员耐心告知外婆,除了免费手术治疗,还会帮她想办法解决陪护的困难。

摄影:牛宏超

      阿布杜拉(化名),9岁,3年级学生,来自库车县乌曹镇低保户家庭,一家8口人,4个孩子,阿布杜拉是老二,妈妈在幼儿园工作,每月收入1200元,爸爸务农,在这次检查中确诊为房间隔缺损需要做手术治疗。在随后的家访中,工作人员了解到阿布杜拉从小体弱,吃饭少,一跑步就累,2016年在学校体检中查出有先心病,因为家庭困难一直没有进行治疗。在专家询问情况时,可能是害怕要做手术,阿布杜拉显得很忧伤,不时难过得抹眼泪,当工作人员跟他说可以让最疼爱他的奶奶陪着去上海做手术,手术完带他看看上海时,才破啼为笑。

摄影:付春来

摄影:付春来

      筛查期间,医疗专家和捐方代表还对过去两年接受本项目救助完成手术治疗的几名患儿家庭进行了回访。家住温宿县阿热勒镇的热伊麦(化名),5岁,由于家庭困难从小过继给舅舅,而舅舅家经济也不富裕。2018年初小热伊麦被查出患有先心病,经过申请得到免费医疗救助,手术后身体情况非常好,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了。看到来访的叔叔阿姨,小热伊麦高兴得又跳又唱的。小热伊麦的父母告诉我们,没有了孩子疾病的困扰,家庭情况比以前好了很多,加上政府补贴,盖上了新房子。

摄影:付春来

      2017年,根据中国红十字总会“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的总体部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两年来,在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Compass Direct Holding Limited,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爱心机构、企业,以及蚂蚁金服等公益平台的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喀什、和田、伊犁三个地州开展了两期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将筛查后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分批次安排到疆内、疆外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为患者提供全额医疗费用及交通费。截止2018年底,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累计救治新疆先心病患者303人,累计资助款项约900余万元。上述企业、机构还将继续为新疆第三期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捐资出力,确保每一个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都能得到免费医疗救助。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