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起创益”帮扶项目全国开花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起创益”帮扶项目全国开花

2019-05-14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精神,鼓励基层一线医护人员知识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医疗事业发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北京筑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医起创益”帮扶项目,该项目针对符合受助条件并有申请专利意向的基层一线医护人员展开,通过对这些医护人员的知识产权申报专利资金帮扶及相关专业辅导提高他们的创新积极性,促进知识成果转化,旨在鼓励基层一线医护人员不断思考,基于工作经验积累和提炼知识成果。

      “医起创益”帮扶项目于2019年2月开展全国公益巡讲活动。目前公益巡讲已覆盖北京、浙江、四川、江苏、广东等多个省市的23所医院。

图为北京医院“医起创益”项目讲座现场

图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医起创益”项目讲座现场

      项目启动后,收到了诸多一线医护人员的反馈。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的神经外科医生张俊说:“‘医起创益’帮扶项目全国巡讲活动让我们知道了不能只是埋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医疗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岗位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助推诊疗方法进步的创新精神。”徐州市中心医院手术室省级护士赵学鹏说:“感谢‘医起创益’帮扶项目全国公益巡讲给整个医疗行业带来了创新活力,让很多临床上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方法得到了传播的机会,费用减免更是公益先行、利国利民。”

 

     

图为“医起创益”项目四川区医院的讲座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目前,该项目已向社会招募项目评审专家志愿者40余人。扫描以下二维码可参与报名,助力推动一线医疗创新、构建精准创新扶持体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起创益”专家招募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