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24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在新疆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4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在新疆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019-08-19

       8月14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部长任浩一行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心外科病房,看望本年度首批来疆治疗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并向他们送上英雄能量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海外与青少年项目部部长郭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麦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陆晨等陪同看望。

       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张总刚介绍了24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的治疗及康复情况,除1名患有紫癜的患儿无法手术外,其余23名患儿已全部完成手术治疗。该批患儿中年龄最小的1岁,最大的14岁。为迎接他们的到来,院方从餐食到生活用品都做了周到的安排。为保证手术安全,医院还专门邀请了北京安贞医院儿童心血管中心外科主任苏俊武为首的整套手术团队(包含小儿心外、麻醉、体外循环和ICU监护),北京阜外医院小儿外科中心二病区副主任王强同时受邀开展联合手术。截至目前,已有20名患儿康复出院,顺利返回喀布尔,剩余3名病情复杂的患儿术后状态平稳,正在康复中。任浩部长对自治区人民医院全院上下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救助活动及时总结经验,为后期持续开展跨国先心病患儿救助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专为阿富汗患儿准备病区里,任浩部长看望了每一位术后患儿,为他们送上 “英雄能量包”,能量包内除益智玩具、学习用品以外,还专门配备了象征中国人民友好情谊的熊猫玩偶。来自阿富汗东南部帕克蒂亚省的索菲娅拿到礼物后非常开心,她在1岁时被查出患有先心病,经常感冒发烧,家人一直担心她的病情,却又无力支付高昂的手术费,终于在7年后盼来了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幸运的小索菲娅因此来到了中国,接受免费治疗。更为奇特的是,经过入院检查,小索菲娅的血型属于非常罕见的熊猫血,为保证术中的用血,新疆自治区红十字会随即联系当地志愿者,一对维族夫妇得到消息,自愿来到医院,珍惜的“熊猫血”跨国流入小索菲娅的身体里。“感谢中国红十字会,所有医护人员以及为索菲娅献血的中国叔叔阿姨。现在孩子的病好了,今后全家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病情,她的人生路可以走的更长了!我们永远忘不了中国人民给予我们的帮助“索菲娅的爸爸说。

       道别时,任浩部长祝福孩子们身体早日康复,希望他们长大后可以为自己的国家建设做出贡献,更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成为中阿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据了解,连年的战乱使阿富汗的医疗保障非常薄弱,简单的先心病就可以严重威胁到当地儿童的生命。根据阿富汗红新月会提供的需求情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启动“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成功救治10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完成了阿富汗行动一期目标。2019年5月4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再赴喀布尔开展筛查救助,二期行动计划救助15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

本文摄影:陶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