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乐享六一 安全童行 -- 马路天使携手滴滴专车为爱承诺

乐享六一 安全童行 -- 马路天使携手滴滴专车为爱承诺

2016-06-02

      值6月1日“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国红基会“马路天使”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项目携手滴滴专车,在滴滴出行APP、新浪微博和腾讯微信平台共同开展了“安全童行 我承诺”公益倡导活动,呼吁驾驶员和家长为孩子的出行安全做出以下承诺:

      1.学校和幼儿园前提前减速让行,不争抢人行道;

      2.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不让12周岁以下儿童坐在副驾驶;

      3.起步前绕车一周,避免误伤了车侧玩闹的儿童;

      4.斑马线前停下来,右转弯减速驾驶,主动避让儿童。

      数据显示,每90秒,全球就有一名儿童因道路交通伤害而死亡;每24小时,19名儿童因道路交通伤害而离开我们;每10起道路交通伤害40%的受害者都是5-9岁的儿童。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减少儿童交通伤害,培养未来文明道路使用者,中国红基会携手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合作伙伴于2013年共同发起“马路天使”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模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及实践活动。截至2015年,“马路天使”已在北京、沈阳等地的21所中小学、3所幼儿园、两个社区开展相关公益活动,并举办了两届全国性绘画大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