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让爱飞翔

让爱飞翔

——记崔永元公益基金乡村教师培训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1-10-18

      关注乡村教师,同时也是关注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他们同样拥有梦想,同样渴望知识的浇灌。给他们一双知识与爱的翅膀,他们才有可能飞翔。

  背景:

  教师是教育的关键。在我国城市教育教师学历、队伍、教学水平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农村教师队伍却面临着“断层”的危险,城乡教师水平的差距日益拉大。如何走出这个结构困局,需要全社会的持续关注与努力。

  “崔永元公益基金”是崔永元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7年10月共同发起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虽然通过希望工程以及各种社会支教,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乡村教育的硬件条件,但是很难短时间从根本上提升乡村教育的品质、破解城乡教育失衡难题。

  为此,崔永元公益基金专设“乡村教师培训”项目,专项培训全国偏远贫困乡村的教师,每年举办一期,每期培训100名左右。培训内容上迎合乡村教师的客观需求,设置相应的课程并安排参观人文景观,欣赏高雅音乐艺术,帮助乡村教师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本着提升一个是一个的信念,并希望藉此能影响更多的政府、社会资源参与进来,最终实现乡村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升级,让偏远乡村的孩子都能像城市里的孩子那样获得优质的教育。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