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
  5. 聚焦媒体
  6. (搜狐)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第一届学术年会暨“餐饮业与营养健康”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搜狐)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第一届学术年会暨“餐饮业与营养健康”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8-12-10

      (12月8日,北京)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第一届学术年会,暨“餐饮业与营养健康”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京顺利召开。包括相关政府部门的官员,各地高校、医院和疾控系统等科研学术机构的专家,以及包括餐厅管理者、总厨在内的餐饮业的业内人士等,共计150余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公布了2008年度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固定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以及基金公开招投标的中标项目,“大众媒体餐饮健康信息的循证内容分析”等7个聚焦在城市居民餐饮健康领域的科研项目得到了来自该基金的总额超过15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资助。
  虽然今年是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正式运作的第一年,但依然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高校、医院和疾控系统等单位的41个项目参加了投标。在经过基金办公室初选、专家函评、专家委员会复评和基金管委会终评等数道严格的程序后,最终才确定了本年度基金的中标项目。 
  在中标结果发布之后,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与国际生命科学会中国办事处,共同举办了关于餐饮业与营养健康关系的主题研讨。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最近十年我国城乡居民的膳食、营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同时也开始面临着营养失衡的挑战,一些与饮食营养相关的健康问题也呈上升趋势。而随着外出就餐在居民日常饮食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政府、专家包括餐饮业自身也越来越关注餐饮业的营养健康问题。

       在此次研讨会上,来自营养健康方面的专家和餐饮业的业内人士,围绕着“餐饮业与营养健康”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就美国等西方国家、日本以及中国在营养健康政策方面的变化和趋势,餐饮业在营养健康问题上的努力和尝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通过这些相关研究的探讨和交流,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期望逐步深入认识城市居民的餐饮习惯,设法寻求其与健康、生活品质之间的关系;并将研讨结果提供给餐饮同业人员,做为改进餐饮食品、烹调方式及服务模式的参考;同时,透过媒体向社会大众传递正确餐饮观念,以促进大众良好饮食习惯的建立。

      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杨晓光研究员公布了“中国7城市中小学生饮食行为调查报告”成果。此项研究的对象为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南宁、济南和哈尔滨7个城市6~17岁中小学生。报告指出,在外就餐已是相当一部分中小学生日常膳食的组成部分,但大部分中小学生还是在家用餐,因此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重点还是在家及学校。

      据悉,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将长期资助中国城市居民中不同人群的餐饮行为调查,及时了解和跟踪中国城市居民的餐饮行为变化。

关于“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

   “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由中国肯德基出资,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是为推动中国城市居民的饮食健康而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与餐饮食品、营养健康、城市居民三者相关的科学研究以及宣传教育项目;同时每年发布《中国城市餐饮食品营养健康年度报告》以及召开“餐饮食品与平衡膳食”研讨会,向公众公布研讨成果。“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每年计划投入200万元人民币。其中的150万元用于资助相关的科学研究以及宣传教育项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