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新浪公益)云南省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专家研讨会在石林召开

(新浪公益)云南省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专家研讨会在石林召开

来源:新浪公益 2013-05-23

“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云南站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专家研讨会专家委员合影

      本报(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红十字发展意见》<国发25号>文件精神,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联合云南省红会共同主办的“云南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专家研讨会”于2012年10月13日在昆明石林召开。 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云南省政府及旅游管理部门、医院、媒体、景区等相关领域的各级专家领导,针对云南旅游景区应急救护现状、需求、难点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先由会议主办方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秘书长张旭东就全国旅游景区应急救护现状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在云南省援建幸福天使红十字应急救护站是为景区安全保障提供辅助工作,通过“院前急救”的快速处理,为患者的急救时间抢出“黄金三分钟”,并及时提供伤患“转运”工作,缩短滞留时间;作为公益平台为景区服务人员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随后云南省红十字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段鸿就幸福天使基金计划在云南石林景区、玉龙雪山景区、普达措景区筹备“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的情况进行通报。各位专家针对云南省旅游景区设立幸福天使红十字应急救护站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政府旅游管理、景区救援队伍建设、医疗团队组建、媒体关注角度等各自专业领域发表意见。

      研讨会上云南省旅游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工作专家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将为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在建立、完善与提高云南省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及安全保障水平方面的作为提供了权威级专业支持。同时研讨会更激发了媒体对云南省景区应急救护状况和红十字救护站援建进程的关注,对云南省旅游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的机制和相关标准起到了良好的指导、监督作用,从一个新的角度共同推进云南红十字公益慈善事业发扬壮大。

      据了解,在研讨会之后,云南省的石林景区、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和迪庆普达措景区“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作为全国的试点,将在2012年10月14日在石林景区现场正式揭开帷幕。此次救护站的设立得到了爱心企业贝因美的大力支持。作为中国最大的专注于少年儿童幸福健康成长的公益爱心企业,贝因美自2009年起先后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同发起成立幸福天使基金、博爱基金。企业承诺每年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捐赠款物达1.2元,用于救助病残儿童及普及以爱育爱亲子教育计划,及在全国5A级景区建立具有国际标准的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该基金成立以来,已先后走遍全国20余个省市,为超过5000余个家庭提供爱心援助和大病救助,捐建乡村卫生站130余家,惠及救助人口逾亿计。该救护站将在云南省红十字会、旅游部门的领导下在景区开展应急救护工作,为游客提供及时、安全、高效的应急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游客生命安全,有力地提升各景区安全应急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促进各景区品牌效益的发展,进而促进云南旅游产业的稳健、蓬勃发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