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新闻网)嫣然天使基金唇腭裂治疗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中国新闻网)嫣然天使基金唇腭裂治疗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9

图:嫣然天使基金第四届唇腭裂治疗国际学术研讨会29日在京举行 图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右一)嫣然天使基金创始人李亚鹏先生 执行总裁李诗女士为专家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缪璐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缪璐)由中国红十字会携手嫣然天使基金举办的“第四届唇腭裂治疗国际学术研讨会”29日在京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分享近年来唇腭裂治疗领域获得的成果,并为该领域的学术界同仁们探讨前沿和热点问题提供了平台。

      据悉,本届研讨会将围绕唇腭裂序列治疗为核心展开,务求对促进唇腭裂治疗新理念和新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今天的学术报告环节中,英国整形外科协会主席TimGoodacre教授、台湾长庚纪念医院颅颜中心主任陈国鼎教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伊士曼齿科中心主任任延方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都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们从“唇腭裂治疗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唇腭裂患儿麻醉管理”和“唇裂术后修复”等多方面展开讨论,以求碰撞出新的火花。

      而曾经有过跟唇腭裂女儿相处这样独特经历的李亚鹏,十分希望“把爱传递出去”,去拯救那些有同样遭遇的“嫣然们”。2000年11月21日他跟妻子王菲发起成立了中国首个以唇腭裂儿童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这也成为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他们又建立了中国首个非盈利民间儿童专科医院——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我们的目标坚定而明确,就是要建立一个中国最好的具有完整序列治疗的机构”,李亚鹏说。

      “理性的公益在于目标人群的发现和锁定,嫣然天使基金成立伊始就承诺要做中国贫困唇腭裂儿童的天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表示。尽管面对240万患者这样庞大的数目,“嫣然”的能量可能只是沧海一粟,但正如“嫣然天使基金会”的会标那样,它希望用自己弱小的翅膀托为天空增一片色彩。(完)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