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在志高掘进“感恩十年”活动暨志高掘进公益基金成立仪式上的讲话

在志高掘进“感恩十年”活动暨志高掘进公益基金成立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3-08-14

 

(2013年8月14日)

刘选国

 

尊敬的衢州市、志高机械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盛夏时节,非常高兴来到“四省通衢”的衢州,参加志高掘进成立十周年的庆典,并见证志高掘进公益基金的成立,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志高机械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志高机械有限公司对中国公益事业的慷慨捐资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国际红十字运动已走过了150年的历程,迄今已遍布世界179个国家。红十字运动,与奥林匹克运动、联合国运动一起,成为影响今日世界的三大著名运动。红十字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精神信仰,她跨越国界、种族、信仰,从战火硝烟的战场到自然灾害的的救援,到日常生活中的生命救援、扶贫济困,红十字引领着全世界的人道主义活动,升华着人类的精神世界。

中国红十字运动从1904年的日俄战争时期诞生,到今年也走过了近110年的历程,在中国的社会进步、人道公益事业发展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虽然只有不到20年的历史,但在中国人道事业和中国公益领域已是最具影响力的公募基金会,在2008年民政部组织的首次基金会等级评估中被评为5个最高等级的全国性5A级基金会之一,2013年我们再度蝉联全国性5A级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围绕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促进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宗旨,主要在医疗卫生、教育、灾害救援方面开展公益项目。“红十字天使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医疗救助领域开展的重点项目,从2005年启动以来,在众多国内外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已累计募集资金19亿多元,在全国援建了2241所博爱卫生院(站),培训了4500名乡村医生,为10万名大病患儿和贫困婴幼儿提供了人道救助,“红十字天使计划”及其子项目小天使基金、嫣然天使基金、中国红行动四次荣获我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科技创新无限,志高掘进先锋”,志高机械有限公司作为一个成立仅十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秉承“重细节、求高效、铸品质、创未来”经营理念,争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凿岩设备供应商的征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公益慈善事业纳入公司重要议事日程,捐资发起志高掘进公益基金,体现了一个追求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的风范。

作为“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志高掘进公益基金所募集款项将主要用于援建乡村博爱卫生站,改善乡村医疗条件,提升卫生健康水平。在此,我代表中国红基会和收益贫困地区的人民,对志高机械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同时,我们也郑重承诺,充分尊重捐方意愿,管好用好资金,做到公正公开透明,发挥中国红基会的专业服务优势,将基金打造为志高掘进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企业公民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的公益平台。

我很欣赏志高掘进宣传片的一句话:“尺度决定高度”,在这里,我也借此机会,呼吁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广大的经销商、用户、员工,携手并肩,参与志高掘进公益基金的慈善活动,将“亲密战友”发展为“公益伙伴”,在创造企业经济价值的同时,做到“创新、协作、 人本、价值”和谐统一,从而实现消费者、社区、环境的天人合一,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从公益活动的参与中获得人生的高峰体验。

最后,祝愿浙江志高机械有限公司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志高掘进公益基金的发展壮大、可持续发展!祝愿各位来宾的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