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暖阳基金发起人钱婧介绍

暖阳基金发起人钱婧介绍

2016-05-10

       钱婧,女,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编辑(主持与采访)专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原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生活早参考》、《影响力人物》、《对话中国品牌》栏目主持人、导演、资深媒体人。多次获得中央电视台频道及全台先进个人称号,多次代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获得中央电视台辩论比赛、小品比赛、书画比赛、模特比赛、微电影大赛一等奖。钱婧女士深耕健康以及公益领域十余年,是国内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和高级营养师认证资格的集策划、采编播一体的媒体人,现任暖阳传媒董事长,《超级诊疗室》栏目总制片人、主持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暖阳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

       在北京大学就读研究生期间,钱婧就决心打造一档现象级的健康节目,并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作为曾经在央视《健康之路》栏目工作了13年的资深电视人,钱婧深感中国的健康节目应该和公益联手,她说:“我们应该在严肃的态度里感受到生命的温度。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主角,给我们的却是一样的坚持,是为了一口气,也是为了一个叫‘梦想’的东西。患者、医疗专家、公益开讲人以及企业家愿意走到荧屏,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对生命的尊重。” 终于,在2015年圆梦安徽卫视。每期节目都邀请全国医疗领域内的重量级专家亲临演播室,直面患者进行会诊,从多学科、多角度帮助患者重获健康。每期节目的患者也都是充满正能量的人,他们身上的光芒足以照亮每个人的内心,钱婧说:“我们努力在还给病人健康的同时,也帮助那些一直坚持努力享受生命阳光的人们,种下心中的太阳。”

       大型健康公益类节目《超级诊疗室》自从2015年7月7日在每周二晚21:15分亮相安徽卫视以来,受到了很多观众的热捧与热议。有网友评价说:“一个健康公益类的节目能做得这么好看,而且能有全国卫视排名第二的收视率,真的要给钱婧点赞了。”

       或许大家对钱婧的印象仍然停留在“健康节目主持人”上,但是通过《超级诊疗室》,钱婧身兼多重身份,大家也感受到了一个媒体人不一样的创业激情和公益情怀,在这档真情满满的节目里,不仅仅要让大家认识疾病、认识健康,更要把握好“公益”的杠杆,尽可能多地帮助别人。

       关于公益,钱婧说:“当一个人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他就会倾尽全力去做。所有的功名利禄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一个人生命的最大价值是什么?不是你个人能享受到多少荣华富贵功名利禄,而是在你有限的生命中帮助了多少人,你可以让多少生命因为你的存在而重新绽放!怎么才能做到呢?那就是做公益。而怎么才能让公益最大化呢?就是做‘媒体+’和‘互联网+’的公益。不仅仅是一对一的帮助,而是通过‘媒体+’和‘互联网+’的不断放大,把公益力量放大,让更多的人因为受到你的感召而参与进来,把他们的能量点燃,变成一支又一支的蜡烛,直到把你身边变成一片光的海洋。”

       认识钱婧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位内心充满大爱、平日身体力行的女性,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朋友侠肝义胆。对于健康类节目,她有着独特的感悟和思考,怎样把医疗科普类的节目做得有温度、有态度,怎样把窄众专业的节目做得让老百姓喜闻乐见,怎样把一档生活服务为主旨的节目做得有结果、有立场,这是她思考了十余年的问题。十年磨一剑,她终于思考出了一个节目模式,那就是,讲故事+医学解读,把大家平时见不到的大专家一一邀请到演播室,还原专家的人性魅力,展现名医风采,通过一个个的励志故事,串起所有相关的医学常识,让大家在看故事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消化吸收相关的医学科普知识,不仅仅预防躯体的疾病,更是补充心灵的营养。钱婧有一句掷地有声的告白:“健康是我的职业,而公益,才是我的事业。”如此的情怀和执着,愿,公益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