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行者基金
  5. 爱心大使
  6. 赵之心

赵之心

2007-08-30

       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因担任田径全能专业和体育数学的教学及理论研究作出突出贡献,1985年曾连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体育科学进步一等奖;1995年从事健身咨询工作;1996年开展“体质与健康”的研究,并撰写了《想对健身者说》一书,发行6万册;1997年开始巡回举办《体质与健康》个人讲演,2000年1月6日在老年电视大学主讲了《老年人体质与健康》电视讲座,从2000年2月开始到现今在北京广播电台927千赫《北京体育台》中举办专题讲座题目是“健康跑”、“骨骼健康”等,时间是每周六、日下午1:00至2:00;2000年3月10日与中国田协签约在北京及全国推行《健康走、跑运动》。

       1997-2001.2年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共发表了近300篇文章,其中代表作有《来自北京人身体上的红色警告》、《跑步吧!》、《爬山健身之我见》、《关注女性“体质”》、《运动猝死离你我有多远》、《老年人的科学健身》…… 刊发在《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曾资助北体大张林博士论文:《绝经后女性健骨运动方法学的研究与健骨效果评定》和北京医科大学运动医学研究生生张荣晖硕士《非承重性运动和钙剂补充对绝经后妇女骨密的影响》。

       目前,在多项组织中担任专业委员及组织技术指导工作;现为《中国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并为《运动在防治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课题组牵头人;《中国优生优育学会妇女、儿童钙代谢工作委员会》理事,着手开展“运动+补钙促进女性骨健康”的专题研究;正与北京市第二医院联合开展 “老年慢性病的运动防治与康复”的研究;北京市中关村医院联合开展“高科人员的健康干预、体质促进”的专题研究;北京市劲松医院联合开展“社区医疗发展与家庭体育开展的关系”的专题研究,现任北京市体育局组织的“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担任秘书长;“之心老师”多年来一直对各种健身项目进行全面的研究,如:骑车、爬山、爬楼、长走、长跑、器械锻炼之外,还深入不同的健身人群之中,学习和收集了许多有创意的健身方法。并通过讲课、广播、报刊等方式传授给百姓,取得了较好的健身效果。每周一至周五晚10:30-11:00,担任BTV-6 “快乐健康一箩筐”节目的特邀嘉宾。

       行者基金准备与赵之心老师合作开展“快乐健身,走进社区”活动。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