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捐赠仪式暨第三批记者资助仪式在京举办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捐赠仪式暨第三批记者资助仪式在京举办

2019-12-11

       12月10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在京举办捐赠仪式暨第三批记者资助仪式。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起人、基金管委会主任汤计,基金管委会委员苏玲,新华社人事局劳动工资和社会保障处处长康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部处长曹燕,新华每日电讯“草地周刊”主编姜锦铭,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王燕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吉林白城日报社、广东佛山日报社、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双鸭山广播电视台、河南广播电视台的11名记者(含记者代表)分别接受了3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资助,本次资助总额共计51万元。汤计、康伟、曹燕、苏玲、姜锦铭等分别为11位记者及记者代表颁发了资助牌。新华每日电讯、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受助记者和家属,新闻媒体记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受助记者及代表接受资助牌

         汤计在致辞中表示,记者们为了社会的正义和国家的进步奋笔疾书,大声疾呼,当他们因疾病而陷于艰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更不能视若无睹。

汤计在活动上致辞

       汤计表示,这是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的第三次资助活动。感谢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感谢中国红基会,更要感谢慷慨解囊的爱心企业。希望通过资助活动,有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帮助这些因重病而陷入困境的新闻人,有更多、更有力量的企业家参与其中。

  

         新华社人事局代表讲话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讲话

受助记者代表朱彤发言

       内蒙古盛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红基会捐赠50万元,用以支持“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用于改善新闻从业人员群体生存现状。活动现场,汤计向内蒙古盛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颁授捐赠证书。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是2017年9月由新华社高级记者汤计发起,联合中国红基会设立的国内首个关注关爱新闻媒体从业者的专项基金,旨在救助因采写新闻报道等因公负伤致残或陷入困境的记者、媒体从业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倡导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关注和推动改善处于人道困境的最易受损人群的生存境遇,鼓励社会力量关注和改善新闻从业人员群体生存现状。截至2019年12月底,基金共资助记者、媒体从业人员19人(含此批)。

受助记者及代表和领导嘉宾合影

本文摄影:杜博伦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