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携手民航快递公司助力健康扶贫

中国红基会携手民航快递公司助力健康扶贫

2020-01-06

      日前,由中国民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的广西昭平县江口村博爱卫生站正式竣工并完成验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当地民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初级医疗卫生服务,大大缓解了村民就医难的问题。

(昭平江口村旧卫生站正在拆除中)

      昭平江口村区域范围较大,且多为山区,当地村民看病极为不便。为助力该地健康扶贫工作,民航快递公司通过中国红基会捐赠48.66万元,用于在广西昭平县江口村援建2所村级博爱卫生站。在当地政府支持下,经过选址、立项,其中一所卫生站于2019年8月8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该医疗卫生站已完成项目竣工验收等相关手续。为尊重当地风俗,另一所将于春节后动工,预计2020年中旬竣工。两所卫生站将惠及当地近万名村民。

(昭平江口村博爱卫生站)

      民航快递公司是中航集团专业航空物流公司,长期以来坚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快递行业优势,以快递扶贫产品为主打项目,以改善贫困群众医疗条件为突破口,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中国红基会的品牌项目,博爱卫生站项目通过科学选址、直接督导、统一建设标准,建立集房屋硬件建设、医疗设备软件配置、乡村医生培训、常态医疗支持、志愿者服务体系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卫生站。截止2019年底,已援建博爱卫生站2578所。

(昭平江口村博爱卫生站宣传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