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武汉46岁护士15天内两捐血浆彰显红十字志愿精神

武汉46岁护士15天内两捐血浆彰显红十字志愿精神

2020-03-09

3月2日,46岁的武汉汉口医院护士蔡女士再次走进武汉血液中心,撸起袖子献出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据悉,这是时隔14天,她第二次献血浆,也因而成为武汉市首位“二连捐浆者”,一共捐献了800毫升血浆。

蔡女士正在捐献血浆。图片来源:武汉血液中心

“我是在工作期间感染的。”说起自己患病的经过,46岁的她很平静。1月18日出现症状,21日通过肺部CT确诊,30日康复出院。她说自己很幸运。唯一让她接受不了的是同在医院工作的丈夫也中招了。

“我刚出院就得知他确诊的消息。”蔡女士说,当时边接老公电话边哭,她害怕失去丈夫,这也是她康复后毅然决定捐献血浆的原因之一。“我在医院看过别的家庭的痛苦,也体验过老公确诊时绝望的心情,我不想这样的悲剧再发生。”蔡女士说自己能帮一个是一个,只要疫情需要,她会一直捐献下去。幸运的是,她的丈夫目前也已经出院,正在进行愈后14天隔离,“他说等隔离期一过,也会加入到血浆捐献中。”

据了解,蔡女士一家都是固定的无偿献血者,在疫情发生前,夫妇两人分别参加过84次和60次无偿献血。蔡女士捐献血浆后便返回了工作岗位,目前身体情况良好。“献血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希望康复的人都能来捐献。”

随着新冠肺炎治愈者增多,越来越多的康复者加入到血浆捐献的行列,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抗疫”血浆捐献志愿者。在武汉乃至全国,一场关于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的接力赛正在展开。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份带有生命温度的礼物,传递着爱、健康和希望。

中国红十字会持续推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工作,截至3月8日18时,湖北省591名康复者捐献血浆214950毫升,全国30个省份1097名康复者捐献血浆355550毫升。2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下发通知,鼓励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以满足临床救治工作需要。通知明确恢复期血浆捐献者依法享受无偿献血者荣誉和待遇。

(“抗疫”血浆捐献倡议书)

(康复血浆捐献志愿者致敬状)

“抗疫”血浆生命火种,

向血浆捐献志愿者们致敬!

*  *  *

目前武汉地区仍有大量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仍在住院治疗,其中有不少重症患者急需救治,然而现在也面临着恢复期血浆短缺,生产制备供应不足的难题,呼吁已痊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勇敢地伸出手臂,捐献血浆,用爱拯救正在遭受病痛的患者。

相关链接——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

什么是恢复期血浆疗法?什么患者适合进行恢复期血浆治疗?恢复期血浆疗法有什么风险?什么患者适合捐献恢复期血浆?点击此处详细了解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这一“抗疫”武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长江日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