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伊利营养2020:跑好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伊利营养2020:跑好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2020-10-17

“家庭条件一直不是很好,喝牛奶对我们来讲还是件奢侈事情。”这是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镇小河中学一位学生家长在2019年6月发出的感慨。在城里人听来不可想象,然而这就是西部贫困山区的现状。在我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目前约有四千万农村儿童存在严重的早期营养缺失、营养不良等现象,很多贫困家庭的儿童,甚至从未喝过牛奶。

把时间再向前调三年。2017年2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的指示,为响应农业部和中国奶业协会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号召,伊利集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了“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和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全面聚焦贫困地区人口的营养与健康改善。

截至2020年10月,“伊利营养2020”已累计投入约8000万元资金和物资,惠及60余万儿童。该公益项目走向全国各地(包括四川凉山、云南鲁甸、宁夏吴忠、甘肃临夏等深度贫困地区),累计捐出近69万提伊利学生奶。在先心病筛查领域,目前已累计救治了323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

2018年“六·一”儿童节,伊利集团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价值2100万元的物资,继续用于“三区三州”、青海玉树、四川凉山、陕西蓝田、河北西柏坡等贫困地区25个省、130个市县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目标是覆盖1.2万所学校,捐赠伊利学生奶624万盒。同年9月,“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实施战略升级,以“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深耕“三区三州”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不断探索健康扶贫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相结合的专业扶贫机制。

2019年5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伊利集团再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助360万元,资助“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深入广西、四川、青海、黑龙江四个地区,对0-14岁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救助和探访工作。由此,先心病筛查活动成为“伊利营养2020”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先心病的防治和护理知识,救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让广大贫困患儿及家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从2012年到2020年,经过8年的精准扶贫,特别是经过4年多的脱贫攻坚战,我国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到551万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伊利集团将继续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持续投入到“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为提升农村教育质量、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持续发力,落实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跑好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