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工作动态
  5. 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记2020年中国红基会党支部第11次主题党日活动

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记2020年中国红基会党支部第11次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6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加强支部队伍建设,11月23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党支部举行2020年第11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历年1月到10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并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0年是充满挑战和压力的一年,无论新冠肺炎疫情还是南方洪水灾害,红基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始终以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和并肩前行的协作精神,践行红十字人道工作者的使命,为大疫大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临近年末组织这样一场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唤起党员干部回望过去、初心不改,肩负使命、砥砺前行的思考与激情。

会上,两名党员分享了他们在抗疫期间的经历与成长。牛士辉同志的“10个口罩上前线”“冬天里开冷气”的点滴以及身边党员舍身奉献的精神感染了他,点燃了他内心火线入党的激情。殷涛同志分享了抗疫期间与捐赠人、志愿者之间“彼”“此”沟通的“两件小事”,悟出彼此信任才是搭建人道桥梁的关键,才能在任何舆情危机中冷静应对。坚守初心,方得始终。大疫大考成就了大爱,支部的党员纷纷走上台前,诉说着自己与加入红十字的那份感动与成长。回顾入党初心,回望理想信念,澎湃的激情感染着在座的每名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的铿锵声音中,大家心中涌动的是对红十字事业的坚守,对党的誓言与决心。支部预备党员孙思宇同志在入党宣誓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更要为党努力工作,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服务,做一名无愧于心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孙硕鹏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送上生日寄语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诚信的人;二是要培养慈爱之心;三是要具备开放协作的精神;四是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要始终保持内敛的品格,心存敬畏。孙硕鹏书记指出,作为红十字人道工作者,要始终心系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头,立足本职,不断前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