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援河北10辆负压救护车抵达石家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援河北10辆负压救护车抵达石家庄

2021-01-20

应河北省疫情防控急需,1月20日早7点,美团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河北省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抵达石家庄,支援河北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河北省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当地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此批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将配发至石家庄市急救中心、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投入使用。

负压救护车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病毒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保障医护人员和当地民众健康安全。与普通救护车相比,负压救护车多一个专用隔离舱,主要适用于有毒气体环境下和疑似或确定为呼吸道传染病员的隔离运送,可以有效防止外部有毒气体进入舱体,防止舱内污染空气外泄。

美团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河北省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抵达石家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前方工作组供图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