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一周年】这个基金资助了3735名抗疫医务工作者!守护仍在继续

【一周年】这个基金资助了3735名抗疫医务工作者!守护仍在继续

2021-01-25

一年前的今天——2020年1月2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

这天是中国人传统里阖家团圆的节日,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许多医务工作者甘愿放弃假期,星夜兼程驰援湖北。在与病毒的“战争”中,医务工作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与牺牲。

这一天,北京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成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以下简称“医务人道救助基金”),旨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国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包括不幸感染和因公殉职的一线医务工作者。

 

截至2021年1月25日,医务人道救助基金成立一周年,已经为八十五批共3735名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其中,为3671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资助10万元;为64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

在了解到医务群体出现因疫情导致的抑郁、焦虑等心理创伤问题后,医务人道救助基金在2020年5月12日启动为期一年的“安心计划”,联合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专家团队,为受助医务人员和殉职医务人员家庭免费提供心理支持。截至目前,医务人道救助基金共为225名医务人员开展304次一对一心理支持。

医务人道救助基金成立一年以来,字节跳动曾多次追加捐赠,还接受了一些企业和个人自发定向捐赠。其中包括字节跳动员工捐赠和公司1:1配捐,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个人1亿余元捐赠,以及源码资本、大朴资产、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等多家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共计2150多万元的自发定向捐赠。目前医务人道救助基金总额已增至4.46亿元,是抗疫期间成立最早、资金规模最大、救助数量最多的医务人道救助项目。

一年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坚持信息公开,持续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了累计八十五批资助信息。(点击查看:第八十五批1名医务工作者获中国红基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资助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让我们记住这些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的人

祝福他们及其家人的生活,愿明天会更好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持续接受申请,为医务工作者保驾护航。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