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新京报】一名记者镜头下的“天使之旅”新疆行

【新京报】一名记者镜头下的“天使之旅”新疆行

来源:新京报 2021-04-21

【新京报记者陶冉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上海德达医院的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林毅正在为先心病患儿听诊检查。4月10日至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在阿克苏地区、巴州、伊犁州、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州六个地州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足迹将达乌什县、墨玉县、阿瓦提县、皮山县、拜城县、叶城县等28个市县。

▲本次行动的医疗队由上海德达医院、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组成。活动期间,两支医疗队将跋涉3100余公里为新疆3500名先心病患儿筛查。截至4月15日,新京报记者跟随的上海德达医院医疗队,6天已筛查863人。图为: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医疗组专家上海德达医院超声科主任李欣和ICU主管护师卫慧正为儿童进行心脏彩超检查。

▲由于是集中筛查,平均每个筛查点都超过100人,医疗队通常从上午10点到晚上8点连续奋战。他们一刻不停,甚至顾不上吃午饭、喝水和上厕所。图为: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医疗组专家上海德达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林毅正为儿童听诊。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上海德达医院外科中心主任刘建实教授为患儿听诊。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来自上海德达医院的专家为先心病患儿会诊。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医疗组成员超声科主任李欣与小朋友互动玩耍,安抚孩子的紧张情绪。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医疗组入户回访,对之前进行过手术的患儿进行复查。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医疗组入户回访,患儿正在接受复查。

▲4月13日,喀什叶城县,来自上海德达医院的专家正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会诊。

▲4月13日,喀什泽普县,医疗组专家为儿童进行心脏彩超检查。

▲4月13日,喀什叶城县,专家为儿童进行心脏彩超检查。

▲4月13日,喀什泽普县,上海德达医院外科中心主任刘建实教授为患儿听诊。

▲筛查现场,在新疆各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家长们带着孩子安静地排队登记、候诊、检查 。图为: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孩子和陪伴的家长在诊室外等候。

▲筛查的人中,有出生才16天的新生儿;有几个月大的小宝贝;有幼儿园小可爱;还有穿着校服的学生。图为:4月12日,和田皮山县,母亲抱着孩子在诊室外等候筛查。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孩子在诊室外等候筛查。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孩子在诊室外等候筛查。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孩子在诊室外等候筛查。

▲4月12日,和田皮山县,孩子在诊室外等候筛查。

▲4月13日,喀什叶城县,村民带着孩子来到医院进行筛查。

▲4月13日,喀什泽普县,在诊室等待医生会诊的儿童。

▲4月13日 喀什叶城县,两名学生坐在诊室外候诊。

▲4月13日 喀什叶城县,儿童在母亲的陪伴下在诊室外候诊。

▲4月14日,喀什麦盖提县,孩子在诊室外等候筛查。

▲4月13日,喀什泽普县,检查结束后的儿童向医疗队告别。上海德达医院外科中心主任刘建实教授介绍,从这几天筛查结果看,一部分是比较轻症的先天性心脏病,一部分是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经过治疗,这些先心病患儿术后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生活和运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