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健康时报】6天筛查2072名先心病患儿,“天使之旅”正在进行时

【健康时报】6天筛查2072名先心病患儿,“天使之旅”正在进行时

来源:健康时报 2021-04-17

【健康时报记者 牛宏超】▲14天的旅程刚进行了6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已经在新疆筛查2072名儿童,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248人,而这些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接受免费救助。图为在等待接受先心病筛查的孩子和家长。

▲4月10日-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再次走进新疆,为六个地州的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筛查。据了解,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贫困地区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项目,是针对0-18周岁以下先心病患儿的筛查与救治的公益项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为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并承担患儿及一名家属的就医往返交通费,让这些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技术、设施和服务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减轻了困难患儿家庭的负担。图为医护人员在为等待接受先心病筛查的孩子做登记。

▲在活动现场,一位之前做过手术的患者复查发现心脏状况不太好,建议再次做手术。“专家检查的很认真,上次手术是免费的,他们说这次也是免费检查,免费做手术,我非常感激他们!”家属连连道谢。图为一位患者在复查时了解到状况不太好,忍不住哭了。

▲此次“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分为两组同时进行。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赴阿克苏地区、巴州和伊犁州开展筛查,上海德达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赴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和克州展开筛查。截至4月16日,两组医疗队共筛查2072名儿童,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248人。图为小学生在等待接受先心病筛查。

▲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已经走过阿克苏市(温宿县、柯坪县),乌什县,阿瓦提县,拜城县,库车市,沙雅县,新和县,巴州库尔勒市,行程约1500公里。接下来,将走进和静县,且末县,伊犁州伊宁市,巩留县,新源县,霍城县。截至4月16日,共筛查1185名儿童,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96人。图为先心病筛查现场。

▲上海德达医疗专家团队已先后在和田市、墨玉县、皮山县、叶城县、泽普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伽师县、英吉沙县、塔什库尔干县开展筛查,行程约1001公里。接下来将到阿克陶县、疏附县、喀什市、阿图什市、阿合奇县、库车县墨玉、皮山、叶城、麦盖提等县区开展筛查工作。截至4月16日,共筛查887名儿童,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152人。图为双胞胎儿童接受先心病筛查。

▲此外,此次活动还将对曾接受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的部分新疆先心病患儿进行回访,了解他们术后康复情况。图为排队准备检查的孩子和家长。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