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救助六旬瘫痪创疡患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救助六旬瘫痪创疡患者

2021-04-28

4月19日,在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中医医院病房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徐荣祥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坤将7652.9元资助款送到了患者马汝魁手中,为病房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马汝魁今年61岁,因骨髓炎双下肢截瘫已卧床十余年,由于彻底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多年来,马汝魁经常需要住院接受治疗,巨额的医药费让夫妻俩原本并不宽裕的生活更加捉襟见肘。马汝魁的老伴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也不得不干农活赚钱贴补家用,无法对马汝魁进行精心照料,导致他骶尾部和臀部均出现压疮,溃烂严重。新出现的病情加重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今年2月初,徐荣祥基金得知马汝魁一家面临的困境后,立即向他所在的医院了解治疗情况和医药费缺口。经基金办公室研究,决定对马汝魁此次住院治疗费进行全额资助。目前,在成武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马汝魁身体状况好转,夫妻俩重新燃起对了生活的希望。

截至目前,徐荣祥基金在山东省已资助包括烧伤儿童和创疡老人在内的12名生活困难的患者。基金秉持徐荣祥教授救死扶伤的仁心大爱,善待每一个生命。同时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行动中,一起行动汇聚点滴爱心,让温暖的春天永驻人间。

2015年10月,为了纪念徐荣祥医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美宝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继承与发扬徐荣祥教授发明创立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和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弘扬他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