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央视新闻】“天使之旅”走进新疆丨免费筛查、手术 这些先心病患儿的父母“放心了”

【央视新闻】“天使之旅”走进新疆丨免费筛查、手术 这些先心病患儿的父母“放心了”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4-26

4月10日至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公益行动组织由心血管病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再次走进新疆,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

医疗团队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伊犁州、巴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州与和田地区。在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买日比艳·马木提带着女儿一大早就从县里赶来了。她告诉记者,女儿在一岁多的时候发现心脏有问题。

无锡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季红星在为患儿诊断后表示,做个(微创)手术,住院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回家了,这让马木提终于放下心来。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群众 买日比艳·马木提:(医生)他们说现在做的心脏手术免费,我心里好了,放心了。

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卫生院,陆续赶来的家长带着孩子,期待尽早得到医疗队的诊断。7岁的麦吾丽达汗·麦提如则从小就容易感冒,不能进行剧烈的体育活动,通过前期病历和超声波检查,确诊孩子患有为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心血管病专家表示,孩子的病情较轻,通过一个简单的微创介入手术,就可以治愈。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教授 刘建实:这种病是在先天性心脏病例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这个孩子可以完全治愈, 治愈以后就跟正常孩子一样,这样的话她上学,所有孩子参加的活动她都能参加。

和田市民丰县居民 如则·麦提斯迪克:我女儿检查之前我们很担心,现在专家检查完了以后我们很放心,专家给我们说是国家给你免费做手术,我希望我女儿的病快点好起来。

本次“天使之旅”两组医疗队在新疆总行程超过六千公里,通过听诊、心脏彩超检查的形式,为当地0至18周岁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筛查,共筛查3263名儿童,其中符合手术治疗指征的患儿399人。这些孩子将在五一节前后,分批前往上海和无锡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青少年项目中心主任陈珞:我们希望是在新疆持续来开展这种筛查活动,培育地方医疗队伍,让他们有自主的(先心病)筛查能力,能给患者提供救助的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总台央视记者 许浒 阿克苏台 和田台)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