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公益倡导&人道传播
  4. 红气球挑战赛
  5. 聚焦媒体
  6. 【中国日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赛举行

【中国日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21-05-11

5月8日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 “红气球”定向越野赛(北京站)暨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大赛在北京通州正式开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红气球”定向越野赛是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五人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此次北京站活动是“红气球”定向越野赛的首场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地865名队员组成173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既有户外运动爱好者,也有高校学生、职场白领等,年龄跨度从16岁到70岁。

活动当日,参赛队伍为公益挑战徒步21公里,从北京通州城市绿心公园南门出发,途经通州绿心公园和北京大运河森林公园,途中完成应急救护6项指定任务,包括知识问答、创伤包扎、担架救援、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参赛队伍分为公众组和达人组,经过3小时的比赛,决出本次大赛公众组和达人组排名成绩。来自民航总医院的“医路同行”队获得公众组第一名,东城消防红十字救援队、河北石小红应急救援队、邯郸跑吧为爱奔跑、北京市红十字军红救援队1组等4个队获“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称号。“医路同行”队队长在赛后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取得第一名的成绩体现了五人团队协作的精神和力量。在比赛过程中,还重温了急救知识,锻炼了应急救护技能。”

此次活动中有一支特殊的参赛队伍,队员们戴着特制的“微笑口罩”,在现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支队伍由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体育组听障学生组成,弓立医疗集团以独特的唇部透明设计为听障人士和志愿者定制“微笑口罩”,方便唇语交流,用爱心搭建起沟通桥梁。

为进一步在更广泛人群中普及和推广应急救护理念,此次活动为所有参赛队伍设置了筹款任务,所筹善款和活动报名费将计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专项基金。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