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大学生志愿者招募 | “安全童伴”守护乡村孩子的假期安全

大学生志愿者招募 | “安全童伴”守护乡村孩子的假期安全

2021-07-02

刚刚结束的2021年高考中,两位特殊的考生备受瞩目。

安徽截肢少年周桐,以684分收到了清华大学的橄榄枝。两年前,正读高二的周桐决定参加中科大少年班的选拔。一向成绩优异的他,曾在“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中斩获三个一等奖,通过选拔的把握很大。

然而,在家中翘首以盼等待好消息的周桐父母,却等来了人生中最大的噩耗。那天,周桐为了填写考试报名表出门拍摄照片,不料一辆超载的重型渣土车冲到绿化带上,从躲闪不及的周桐身上碾过!周桐左小腿被截肢,右腿骨折且大面积脱皮。

7个多月,8次手术,周桐终于重回学校。并于今年6月1日,通过了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初审。6月23日,清华招生办回复,“进清华没问题”!

同样在今年,被称为“面具男孩”的周涛也参加了高考。

七年前的一个下午,12岁的周涛在倒垃圾时,被一团大火重度烧伤,之后必须戴上像面具一样的弹力套辅助治疗。

面对不幸,周涛和父母选择直面坎坷。在当地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周涛渐渐康复,重返校园。周涛妈妈说:“只要你人还在,妈妈就是甜的。”

周涛重新燃起了希望,积极配合治疗,重新拾起功课。升入高中后,周涛经常脱掉面具学习生活,他也不再因为露出脸部而紧张。

6月7日,周涛走进高考考场。无数网友送上祝福:愿你一生皆甜!

两位少年的坚强令人感动,同时人们也为折翼天使感到惋惜,他们在花一样的年纪却开始承受生命之重。让更多青少年树立安全意识,提前发现危险、躲避危险,或许就能少一些事故与缺憾。

每到寒暑假期,儿童防水、防火、防电等意外事故频发。尤其是在农村,面对更复杂、更多安全隐患环境的孩子们缺乏家长监护,同时也缺失应对的知识及能力。

为了走到最后一公里,守护孩子们的假期安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安全童伴”项目应运而生,并成为常态化开展的社会实践公益活动。

我们将于2021年暑期发起在农村社区开展的“安全童伴”项目,招募具备应急救护能力的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的暑假。

凡项目入选者将成为活动的大伙伴,每人将收到一个的安全爱心背包(内装三套爱心礼物),通过寒暑假放假回家的机会,在家乡至少对三名儿童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可采用游戏化娱乐化的方式为乡村孩子们开展“风险识别”、“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三方面的安全知识普及与实践演练等,力求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识别下方小程序码

报名成为“安全童伴”项目志愿者

识别下方二维码

捐赠支持“安全童伴”项目

让孩子们远离伤害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