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豫”你同在 护你周全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灾后重建工作组奔赴河南

“豫”你同在 护你周全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灾后重建工作组奔赴河南

2021-08-19

8月1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派出灾后重建工作组赶赴河南新乡、鹤壁,调研落实灾后重建项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灾后重建工作组启程赶赴河南

日前,河南多地遭遇洪涝灾害,加之卫河泄洪的双重影响,新乡卫辉市、鹤壁浚县、淇县等地受灾严重。由于此次强降雨来得快、来得急,洪水退得慢,目前部分群众生活仍处于临时安置期,滞洪区部分低洼地区和坑塘还存在不同程度积水。

鹤壁浚县卫溪街道八里庄村,受灾前该处是高标准农田(8月1日拍摄 来源:央广网)

此次派出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工作组一行八人于19日下午从北京出发,将分赴新乡和鹤壁两地,工作组在洪水新近退去的鹤壁,组织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启动新一轮“红十字卫生防疫消杀行动”,深入重点场所开展防疫消杀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同时,工作组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新乡和鹤壁的受灾情况、及时了解需求,在新乡、鹤壁统筹规划实施灾后重建项目,包括援建博爱家园、博爱校医室等灾后重建项目。

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在助力河南灾后重建方面已开展的项目包括:防疫消杀,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在郑州、新乡、鹤壁、周口开展防疫消杀500余场次,消杀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助力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援助医疗设备设施,已按计划向郑州、新乡、鹤壁、焦作等捐赠交付100辆应急救护车、5辆应急送血车、4辆核酸检测车,根据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支援请求,分别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应急医疗设备、转赠1000万元资金用于采购急需的医疗设备,助力复工复医;援建基础教育设施,联合爱心企业等捐赠1500万元支持新乡20所受灾学校、浚县19所受灾学校开展校园清淤、房屋清理、防疫消杀、物资配置及校园设施修缮等,援建博爱校医室等,助力师生复工复学。

“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新乡牧野区东环路小学开展防疫消杀

“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在郑州市惠济区牛庄七组开展防疫消杀

8月4日,第四批35辆救护车运抵郑州。至此,中国红基会援助河南4地100辆救护车已全部交付

8月8日,中国红基会向新乡捐赠的4辆核酸检测车交付使用

河南洪涝灾害发生后,有三层教学楼的新乡市牧野区寺庄顶小学成为当地村民等待转移的一个集中点,为150名住在低处的村民提供庇护,包括17名学生,但学校设施严重受损。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