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会向柬埔寨援助1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交接

中国红十字会向柬埔寨援助1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交接

2021-08-24

8月23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柬埔寨红十字会主席、洪森首相夫人文拉尼共同出席中国红十字会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赠10万剂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柬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国际社会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中国产新冠疫苗获准紧急使用后,中方随即向柬方提供了无偿捐赠和商业采购。截至目前,中方已累计向柬方提供疫苗2230万剂,其中无偿捐赠380万剂。每一剂疫苗都饱含了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谊。作为铁杆朋友,中方将一如既往做好柬埔寨疫苗供应的战略依靠。     

文拉尼衷心感谢中国红十字会慷慨捐助并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柬埔寨抗疫事业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柬方将永远铭记。特别要感谢中国及时提供大量新冠疫苗,为柬方有效控制疫情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柬红十字会将把此批疫苗转交卫生部,用于全国疫苗接种工作。相信在中国朋友大力支持下,柬埔寨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柬埔寨卫生大臣蒙文兴、外交部国务秘书吴波烈,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等参加。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