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十五年公益之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十五年公益之路

2022-03-08

2007年3月8日,健合集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正式成立了 “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旨在救助贫困重症的母亲和儿童,同时也作为公益倡导者,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去帮助这群贫困重症母婴的家庭。通过“每售出一盒产品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捐赠0.1元”的方式,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累积善款,以切实行动回馈社会。

2007年至2011年,基金累计捐款接近600万元,为近百名母亲及儿童提供救助,救助金额达95万。受助区域遍布中国大陆地区。

2012年至2016年,基金跨入第二个五年,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于2013年启动“天使之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同年就为2万名西藏儿童进行筛查,并资助46儿童赴京成功手术后开始新生。2014年启动“爱心医院”项目,甄选全国21家三甲医院,每家医院分阶段投入50万的资助金,长期固定给予贫困的、患重病母婴救助;同年还开展了首届合生元“亲亲快跑”全国巡回亲子公益跑项目,以亲子互动方式传递公益理念。为救助母婴助力,为公益种下爱的种子。

2017年至2022年,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迎来第三个五年。在爱心医院上线后基金救助人数逐年大规模提升,救助力度不断加大提高。2019年第一批爱心医院合同期满,我们重新甄选全国20家重点妇幼升级为爱心定点医院,优化环节实现更多、更快的救助 ;通过爱心定点医院项目已救助重症母婴1282人,救助金额达981万元。

截止2021年12月底,十五年间,健合集团投入8300万元助力公益,其中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共募集捐款近6000万元,已用于救助中国贫困重症母婴款物金额达5400万元。救助了2273位贫困重症的母亲和儿童(其中:联合爱心医院救助1282名、天使之旅共救助315名、99公益早产儿项目共救助92名、日常救助584名),受助地区遍及中国大陆地区。

十五年间,我们三上雪域高原,北至漠河西至云南,开展多次偏远地区儿童先心病筛查手术救治,共投入公益基金600万元,累计筛查近20万人次,通过手术实际救治315名先心病儿童。

十五年间,艰难勇毅,我们合力面对。汶川地震,雅安地震,郑州水灾都留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驰援的背影,新冠疫情,武汉,广州,南京,扬州,西安,也留下基金志愿者们守望相助的身影。

十五年,初心不改,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坚持做公益的践行者和倡导者,把守护母婴的初心刻在了一个个公益印记上。

从2007年第一个五年开始为贫困母婴家庭提供公益帮助;到第二个五年,基金扩大救助范围,创新公益模式,实现更多更好救助,引入更多元、更积极、更有效的公益项目;到如今,基金走在“救助之前”,不只关注疾病困扰的家庭,更希望通过预防、预先的方式,守护每个家庭的健康与快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初心不变,“益”路同行!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