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工作动态
  5.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开展“走进社区 并肩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开展“走进社区 并肩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13

每年3月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基金会党支部)的志愿服务月,2022年3月5日恰逢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基金会党支部积极行动,践行“上前线、下基层”支部工作法,通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月4日,携手金宝北社区,开展“走进社区 并肩行动”主题活动

3月4日学雷锋日,基金会党支部“走进社区,并肩行动”主题活动在建国门街道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协助社区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为居民分发口罩及急救包,同时为社区老人科普智能手机的使用,介绍红十字公益事业。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服务的热情让大家的内心温暖如春。

 践行“上前线 下基层”支部工作法,站好接待值班窗口的第一班岗

开展“争做接待之星”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3名党员到求助接待窗口值班,接听求助电话并建立接待求助闭环机制,保证每一位求助者都能得到及时反馈,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事事有答复”,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组建“儿童护畅队”,安全相伴你我他

大方家胡同回民幼儿园是建国门街道社区幼儿园,共有幼儿160名。社区联系基金会党支部,每天组织2名党员协助建国门街道组成儿童护畅队帮助幼儿园开展儿童安全巡逻,为儿童上下园构建安全良好的环境。共有46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淬英雄之心,铸青年精神——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基金会党支部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两名党员、干部于3月25日赴建国门街道临时核酸检测点,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信息登记、人员引导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为社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着爱与温暖,充分展示了基金会党支部的风采与担当。

3月期间,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共计79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共计350个小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党员干部的担当与使命。

志愿始于心,服务践于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自2019年伊始,持续至今,参与活动的党员已有190人次。志愿服务紧密联系社区,关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立足基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弘扬红十字人道与志愿服务精神。

2019年3月下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组织机构党员干部开展了999人道救助热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9个小组共计18名党员干部值守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999人道救助热线接线岗,接听来自全国各地的大病患者求助信息。

2020年盛夏时节,52位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30多度的高温下,不畏酷暑,分别到3个卡口协助社区开展健康宝扫码活动,守护社区第一道防线。6月24日,11名党员干部组成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沉重的药箱和消杀机器,深入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对街道内9个社区,70多条胡同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消杀面积近2.6平方公里,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2020年11月21日,在“世界问候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救在身边·问候你我”——世界问候日冬季公共卫生健康主题志愿活动在北京、青岛两地同时举行。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公共卫生科普手册等,并宣传科学佩戴口罩的方法,“六步洗手法”等健康知识,呼吁市民“从我做起,科学防护,为战胜疫情共同努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志愿服务以奉献他人、服务社会为主题,是密切党群关系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载体。

红十字基金会全体党员及团员青年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群团组织“强三性”的要求,努力锻造一支有使命意识,有担当精神,有社会责任感的红十字队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