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上海重疾患者发放2万只家庭箱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上海重疾患者发放2万只家庭箱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 王达 2022-05-02

五一前夕,家住上海市闵行区芦胜村的张奶奶收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守“沪”家庭箱。同期将陆续收到家庭箱的,还有上海市2万余名贫困重疾患者。

该批守“沪”家庭箱由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捐赠,上海市红十字会通过光明集团、百联集团进行采购配装,内含大米、挂面、食用油、奶粉、猪肉罐头等。

疫情暴发以来,持续封控让原本就身陷困境的重疾患者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帮助他们度过眼前难关,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海市红十字会将“红十字千万人帮万家”项目救助对象中的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重疾患者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

截至目前,上海市红十字会已分阶段为该群体提供多轮救助,包括生活救助金、守“沪”家庭箱和“生活大礼包”等。

为确保该批物资高效运转、公开透明,此次捐赠还启用了中国红十字会“博爱通”平台,由专业物流公司直接配送至街道,借助各街镇、村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力量,完成全市范围内的物资配送发放。

据悉,“博爱通”是中国红十字会专门开发的社会捐赠款物信息平台。爱心企业或个人可在微信小程序直接搜索“博爱通”,进行点对点捐赠登记,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确认后,由专业物流公司直接送达灾区,有效缓解了大宗物资接收存储运输分配压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