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湖北省红十字会共建“博爱校医室”项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湖北省红十字会共建“博爱校医室”项目

2022-05-10

5月5日,在2022年湖北省“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爱的灯火•红十字故事汇”活动现场,中共湖北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颁发了捐赠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600万元、湖北省红十字会自筹600万元,未来三年将共同在湖北省援建120个博爱校医室。首批40所援建学校推荐筛选工作已于近日在湖北省十余个地市州陆续启动。

“博爱校医室”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关注中小学生生命教育、守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的品牌公益项目,自2017年试点启动以来,截至2021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贵州、甘肃、宁夏、四川、云南、江西、湖南、内蒙古等14个省份援建“博爱校医室”246个,在提升校园医疗保障硬件条件的同时,通过培训校医,开展师生应急救护培训和学生健康体检、生命安全教育等活动,助力校园健康卫生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博爱校医室”项目合作共建计划,加快博爱校医室建设速度,通过统一项目标准和品牌,与地方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共同筹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供项目建设的标准和模式,统一开展校医培训和生命教育课件教材,加大“博爱校医室”项目的援建和推广力度。2021年6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按1:1合作筹资共建模式,在内蒙古援建的首批20所博爱校医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湖北省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省级红十字会联合共建博爱校医室的第二个试点省份。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