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助力公益数字化 | 字节跳动公益联合火山引擎举办公益交流会

助力公益数字化 | 字节跳动公益联合火山引擎举办公益交流会

2022-05-18

5月18日,字节跳动公益联合火山引擎举办“科技应用创新·让公益更美好”线上交流会,邀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公益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科技信息化产品助力公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副秘书长周魁庆出席交流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在交流会上做主旨分享。他介绍了数字化浪潮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数字化建设方面不断进行调整和转型,进行了积极的行动,经历了“办公自动化、项目信息化、运营数字化” 数字化升级三阶段,在强调内部管理的信息化基础上,逐步优化和扩展到包括组织系统、业务流程、项目管理、品牌传播等在内的数字化,在多年实践探索中总结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持续投入、全员参与”的数字化建设方针。贝晓超还提出公益机构数字化建设的痛点和需求,希望未来更多科技创新企业和专业机构关注公益数字化,与公益行业携手创新应用数字化,提升公益行业数字化“软实力”,助力公益更加高效透明、更加健康美好。

在圆桌访谈环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数字化建设、平台合作等方面分享了实践经验和思考。他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近些年数字化应用越来越多,比如OA办公系统、财务管理系统、机构全景展示数字化大屏等等,有效地提高内部管理效率,强化公开透明,尤其为人道资源动员、项目管理等带来显而易见的改变。周魁庆还谈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专门成立数字资源部,配备专业人员力量,加强与互联网、数字化平台的合作,并以刚刚圆满收官的5·8人道公益日和红十字防疫消杀项目为案例,分享了和平台良好互动、紧密合作的经验做法。

会上,火山引擎与Pico向公益机构捐赠了火山引擎公有云服务、火山翻译AR智能眼镜、抖音多账号管理平台、企业数字化安全办公平台飞连、聆镜视频直播一体机、Pico VR一体机等多款技术产品。首批捐赠对象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等9家公益机构。线上交流会设置产品使用培训环节,面向公益机构介绍和培训产品功能和使用操作等,提升公益内容的创作分发效率、公益平台安全等数字化能力,让技术产品更好地服务公益机构数字化。

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李涛表示,“作为一家科技企业,我们一直都在思考,如何通过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助力公益数字化,让公益更高效、更可持续。我们期待,火山引擎的数字化技术创新,也能够在公益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

当前,技术浪潮正重塑人们的生产与生活方式,互联网促使公益行业与公众建立更加海量、高效的连接。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建立全国统一的慈善大数据平台,如何利用好数字技术,使其在公益领域发挥更大的成效,提升公益透明度,展示专业化水平,获取公众信任,深度链接公益组织与捐赠人、服务对象,打造公益新生态,正成为公益行业发展的新契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