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5月小英雄成长日记 | 守护儿童的快乐和健康

5月小英雄成长日记 | 守护儿童的快乐和健康

2022-06-07

“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的英雄能量站不仅为小英雄们准备了有趣的活动,还为他们带来健康安全知识科普,与社工和家长们共同守护儿童的快乐和健康。

山东省立医院英雄能量站:共“童”护健康 欢乐过六一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然而,部分孩子因为身体的原因,这个儿童节需要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无法像往年一样度过快乐的节日。为了让住院的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山东省立医院英雄能量站精心准备了“朵朵下病房”活动和各式各样的小礼物,用满满的爱心抚慰小英雄们,让他们度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前夕,医院手术室的医护人员脱下手术衣,换上卡通服,扮成“兔子朵朵”,来到住院孩子们的身边。孩子们高兴地纷纷围了上来,跟“兔子朵朵”一起拍照、嬉戏,病房内不时传来孩子们爽朗的欢笑声,焦虑、紧张和恐惧情绪烟消云散。为了缓解患儿手术前的紧张和焦虑,医生特意为6月1日需要做手术的小英雄和他们的家属准备了术前知识科普,讲解手术注意事项,并以360度VR的方式对手术室环境进行介绍,同时,带领孩子们观看“朵朵的手术室之旅”视频,从“兔子朵朵”的视角讲述手术流程,小英雄们看得津津有味。“兔子朵朵”还给孩子们送上了卡通气球棒和扭蛋礼物,让孩子们暂时忘记了病痛,增强了不畏困难的勇气。

 

6月1日一早,手术室的医护人员便将精心准备的礼物准备好,等待患儿来到手术室,让他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礼物,并进行抽盲盒活动。孩子们开心地挑选礼物,稚嫩的小脸上流露出开心的笑容,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不哭不闹地跟爸爸妈妈说再见,勇敢地进入手术间。在术后苏醒间,医护人员头上戴着可爱的玩偶发箍,给每个患儿分发礼物,让他们一醒来便能看见礼物,减少患儿苏醒后的哭闹,也让手术室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的节日气氛当中。

 

 

滨州医附院英雄能量站:交通安全我在行

在滨州医附院的英雄能量站里,社工带领小英雄和家长们观看动画片,向小英雄们分享交通安全知识。小英雄们非常喜欢这些动画片,聚精会神地观看,并跟着视频内容进行学习模仿。大家学习了交通规则,知道红灯停、绿灯行,要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小朋友。在分享环节中,小英雄嘻嘻说:“我长大了,想当交警,指挥交通。”大家都为嘻嘻小朋友鼓掌,妈妈看到孩子的表现也非常欣慰,英雄能量站里洋溢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北京皮村英雄能量站:沙盘上的“在逃公主与骑士”

沙盘游戏是皮村英雄能量站的小英雄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本次沙盘课受疫情的影响在线上开展,但小英雄们参与的热情丝毫不减,活动气氛热烈。在社工的引导下,小英雄们熟悉了游戏规则,发挥想象力和表达力,在沙盘上堆砌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并设计出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讲出一个个完整的故事。小英雄们在沙盘游戏中,锻炼和提高了表达能力,同时把自己的感受和想法通过沙盘表现和阐述出来,与小伙伴交流,学会了理解、协作和分享。

共“童”护健康,欢乐过“六一”。用爱心守护童心、用真心点亮希望,一场场暖心又特别的活动,有力地化解了住院小英雄们的负面情绪,让小英雄们感受到来自医护人员最暖心的关怀与爱意。希望小英雄们能够开心快乐,健康如初!

(文中患儿均为化名)

“英雄能量站”

英雄能量站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五十铃自动车株式会社支持,该项目以志愿服务为核心,通过医院、社区、学校等公共空间改造和构建在不同场景下社工、志愿者义工“双工联动”机制。项目以提升儿童和家长的医护意识,缓解就医的紧张和焦虑,促进亲子关系和家庭关系改善为目标,打造以陪伴、绘画阅读、心理疏导、健康科普、体能建设等多样性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为开放式服务项目,后续将联动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企业的支持,共同为孩子们打造充满温暖的医疗环境。

2022年,预计在全国三甲医院、红十字会医院建设50所英雄能量站,为全国更多地方医院就诊的孩子送去一份爱的礼物。

扫描二维码,

支持“英雄能量站”项目。

您的每一份捐赠,每一次转发,

都将是爱的能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