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聘任五位社会监督巡察员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聘任五位社会监督巡察员

2022-09-26

9月2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召开“社会监督巡察员聘任暨离任监督巡察员致谢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副秘书长周魁庆及相关社会监督巡察员出席会议。

为了加强对公益项目的社会监督,确保项目管理规范、公开透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22年6月再次启动社会监督巡察员招募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筛选,正式聘任王瑄、赵红、孙书文、解小平、张文等担任社会监督巡察员。贝晓超、王轶凡、周魁庆分别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连续多年担任社会监督巡察员的王洁和王瑄分享了参加社会监督工作的经历和心得,并对今后的社会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贝晓超、王轶凡分别向离任社会监督巡察员王洁赠送感谢状并献花。

2009年7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动引进社会监督机制,公开招募社会监督巡察员,组织巡察员对所实施的公益项目进行实地巡察和全方位监督,并发布社会监督简报。这一举措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探索和完善社会监督机制方面的重大创新,引起了社会公众、媒体舆论和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被评价为“中国公益组织在社会监督方面所迈出的具有实质意义的第一步”,并被国家民政部、中国社工协会、《公益时报》联合评选为“2009年度十大公益新闻”。该机制设立13年来,对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完善项目管理,增进公开透明,防控项目风险,提升机构公信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近年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连续在中基透明指数榜单中保持前列,连续获评界面新闻“年度透明基金会榜单”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