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高通公司赋能基层医务工作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高通公司赋能基层医务工作者

2022-11-09

11月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到访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技术装备展区高通公司展台,参观高通公司在5G、XR、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领先科技,以及与中国行业伙伴合作的应用实践展示,并对高通公司给予红十字人道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参观高通公司展台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知识更新迭代加快,在线学习、移动学习、终身学习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重要特征,也成为基层赋能、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2021年,在高通“无线关爱”计划的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高通公司联合启动“基层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与风险防控远程培训项目”,推出“红通通”在线培训平台。该平台通过组织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研发设计相关课程和活动,打通社会资源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赋能,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社会工作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技巧,筑牢公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基层医务工作者可通过“红通通”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参与培训。

“红通通”APP利用5G技术搭建平台,顺应现代人碎片化学习的习惯,从健康管理的角度开展基层医疗医务人员在线培训,探索赋能基层、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终身学习的路径和条件;同时在线下开展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和红十字志愿服务,助力提升整体健康治理能力,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改善我国卫生系统整体绩效。

截至2022年10月,“红通通”平台已注册基层医务工作者9158人,开发上架33门课程共计169个教学视频,内容涵盖社会服务、公共卫生、社区健康管理、风险防控等领域,10万人次接受培训。项目有力推动了卫生健康治理重心下移,成为共治共享的基层卫生健康治理新格局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2023年,“基层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与风险防控远程培训项目”将继续完善“红通通”平台,组建社区医务社会服务课程专家组,通过调研挖掘基层医务工作者关于社区社会服务工具的需求,收集经典案例,形成更加丰富的培训内容,帮助更多基层医务工作者。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